如題

最近去看了亞馬遜特展

突然很想養魚 本來打算養黑魔鬼魚的 結果發現那是高手級再養的阿ORZ

剛剛在巴哈問了一下有沒有會成群結隊的的小魚 看起來很壯觀的那種!!

家裡已經有了一個6呎大缸了 所以缸的問題根本不用擔心 也測試過了

有人給了我一個答案叫"燈魚"和"孔雀魚"

可是孔雀魚好像不會成群結隊的一起游

所以我就決定養燈魚魚了!!

可是問題出現了 燈魚的生命力好像沒有孔雀魚高

因為我是新手 怕魚太容易死 所以才想養生命力高的

所以我想在此問各位 燈魚的生命力到底如何呢!? 很弱嗎? 還是普通而已呢?

如果是弱的話

有沒有人可以推薦我生命力強一點的魚阿!?

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就是...

燈魚為甚麼要叫燈魚? 牠會發光嗎?
文章關鍵字
黑魔鬼魚不難養阿!

個人覺得黑魔鬼魚比燈魚好養〜
小弟我的兩隻黑魔鬼魚養了兩年,目前一隻體型約30公分,另一隻約16公分〜
魚缸兩呎,都是餵食棲底魚飼料〜
porsche wrote:
黑魔鬼魚不難養阿!
...(恕刪)


30CM??標準兩尺(60X30X30)嗎?
那魚大概不能翻身吧!!!!

話說樓主您說想養燈魚?您是想養什麼燈魚?紅蓮燈?女王燈?金三角燈?
有太多燈了,其實特性也不相同,先去找找你想養什麼燈吧
也許比較有辦法回答您

成群結隊還有紅鼻剪刀可以養,不過他們看起來很忙,移動速度很快
剛開始很膽小,日子久了,養穩了,身上的紅色會很漂亮

我覺得應該不是要生命力強一點,應該是您先做好功課,提供魚兒們需要環境吧!!

芭樂大隊長 wrote:
如題最近去看了亞馬遜...(恕刪)


想看群游的魚嗎?
燈魚最會群游的就屬五點鉛筆,但在六尺缸要看到一整群,口袋要很深。
要找便宜的又愛群游的燈魚可以考慮三角燈或是紅鼻剪刀。
以上的魚也是屬於亞馬遜上游。

還有一種很愛群游,用六尺缸養也會很漂亮的就是號稱熱帶魚之王的野生埃及神仙
也是來自亞馬遜河上游的Orinoco河
要玩這個魚,除了口袋要夠深,養水功力也要很深
一旦養穩了,就可以看到群游的埃及神仙,這是什麼魚群游都比不上的魅力

疾風怒雨,禽鳥戚戚;霽日光風,草木欣欣。可見天地不可一日無和氣,人心不可一日無喜神。
芭樂大隊長 wrote:
最近去看了亞馬遜特展
突然很想養魚 ...
..............
因為我是新手 怕魚太容易死 所以才想養生命力高的
...(
恕刪)
發言不當,
自討沒趣!
恕刪~

ooxxxx wrote:
30CM??標準兩尺...(恕刪)


小弟的黑魔鬼買回來時才5cm而已~
現在已經長到30cm了~
礙於家裡沒地方放置更大的水族箱因此才繼續讓它們住在裡面~~
幸福~是靠爭取而獲得的~~希望能獲得永久的幸福~

porsche wrote:
小弟的黑魔鬼買回來時...(恕刪)

黑魔鬼只適合單獨養
疾風怒雨,禽鳥戚戚;霽日光風,草木欣欣。可見天地不可一日無和氣,人心不可一日無喜神。
ciprino wrote:



黑魔鬼只適合單獨養...(恕刪)


單獨養有單獨養的好處〜
比較好顧〜

一次養一群燈魚雖然蠻漂亮的,但是需要注意一點〜
那就是當水族箱和魚群已經穩定平衡時就千萬不要"手癢"再買其他魚放進去〜
因為這樣有可能把病菌和寄身蟲帶進魚缸內造成災難〜
小弟我過去就發生過這種狀況,之後撈魚的屍體撈到手軟,燈魚數目從50幾隻慢慢死到個位數〜



順便付上一張我的黑魔鬼白天宅再屋內的照片〜
過濾器什麼的我也都有了@@

也有買硝化菌甚麼的

目前是在養水... 因為我是有GOOGLE過 做過功課過的阿!!

我是想說等水養好之後要放什麼魚進去比較適合

因為怕一開始就養太難的會不好養

所以才來問燈魚的生命力強不強阿QAQ
芭樂大隊長 wrote:
過濾器什麼的我也都有了@@
...(恕刪)
發言不當,
自討沒趣!
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