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覺得是有沒有教到的會問題我們家的貓...從3~4個月開始會磨牙的時候就教他不能亂咬人只要咬我...就會被我彈耳朵...再不聽就打屁屁...再不聽我就會咬回去現在, 就算他們跟我玩...也只會用肉球撥撥我的手指...不會咬我們家也沒再買逗貓棒...靠我雙手就夠逗貓了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10150510207718551&set=vb.691563550&type=3
我覺得這很難改耶..我們家的貓老大也很愛咬人..從牠1歲半領養回家..每次玩都要用咬的..沒咬到不死心..手握滑鼠照咬..不陪玩沒關係..牠照咬不誤..到現在已經9歲半快10歲了..都老貓了..還是很愛咬..沒咬到不死心..打牠屁股打到我手痛..牠老兄還是一點都不怕..我猜我家貓老大可能小時候也很愛咬(我沒從小養起)..所以..應該這習慣已經定型了..現在不知有無方法可以糾正..版主你可能多爬文一下..看看有無方法調教..不然習慣應該很難改(從我家貓老大的例子來看)..
rurdama wrote:我覺得這很難改耶.....(恕刪) 要看貓的個性吧我的貓剛領養約3歲咬我超痛,有時會見紅這些年來被我調教到不太敢咬我就算咬也是輕輕咬,咬完馬上落跑因為他知道咬我我是會生氣的講簡單一點就是你要當他的老大貓咪才會乖乖的喔
不知道板主是不是小時候都放著手讓牠玩, 牠才已經有手=玩具的想法.因為我們家的情況就是這樣, 彈鼻子/咬回去/輕咬耳朵/關貓籠/噴水/大叫很痛基本上都試過了都沒用XD而且還不能用打的, 愈打牠咬愈凶!!!!! 一整個很有個性的胖貓所以只能用像其它板友講的, 牠要跟妳玩/咬妳的手時, 拿逗貓棒來分散牠玩樂時的注意力.
我家三隻貓小的時候也都會咬人我的辦法就是他們咬我的時候我馬上咬回去我覺得咬回去真的有用現在他們都不敢咬我了我也都會陪他們玩紅外線筆 這貓奴比較不會累貓咪會很瘋狂的追但也有不玩的 我們家的美短就不愛而有一種逗貓棒很受歡迎就是模擬鳥飛的羽毛會有聲音這只要一拿出來我家三隻貓就開始追趕跑跳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