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的東西,也不用去上課拉,光各大廠商的業務使出渾身解數跟你推銷,拿出各種研究跟數據,已經聽過很多了
功能性營養品當然有其效果跟重要性,只是也常常沒辦法完全解決問題
比較嚴重的病例,當然我都希望飼主可以用多種方式合併來控制過敏問題,不要全都依賴藥物
在一些輕微的病例,我的確用一些功能性營養品,就可以控制得很好,不需要依賴藥物
但是飼主大多覺得費用太高,還是選擇最有效的藥就好了
碩騰(輝瑞動物用藥部門),有新的控制搔癢的藥物,效果很好,但還沒有引進台灣
在全球熱賣好一段時間了,有一段時間甚至賣到斷貨,而且價格非常的貴,比吃很多營養品都來得貴很多
簡單的邏輯問題
如果功能性營養品這麼有效,碩騰超貴的新藥會熱賣嗎? 碩騰會願意花大把鈔票在這個問題研發新的藥物?
siemen120 wrote:
說得好像臨床獸醫師...(恕刪)
哈哈,我沒有這樣說啊
我是要說大部分獸醫師都很有良心啊,所以會為飼主跟狗狗著想 XD
其實,很多飼主可以接受.... 也期盼如此,也如此消費,
所以造就了那樣多天然抗敏的產品跟品牌,也造就了抗敏、無穀、低敏飼料,生食、鮮食
因為大家都不想讓自己毛小孩吃藥一輩子
這不就是近十年來的趨勢?
如果是自己親生的小孩過敏,身為有醫學背景的獸醫師
會想叫自己小孩吃一輩子的藥、找仙丹妙藥? 還是找其他自然的解決方案?
毛小孩的爸媽,也會如此思考.....
一次演講後跟來自歐洲崇尚自然營養療法的獸醫教授閒聊,他說:
急性症狀,急性處理,用藥
慢性症狀,慢慢處理,營養上改善,功能性營養
這才是對待自己小孩最好的方法
或許也可以讓客戶自己選擇,
1.就一直吃藥 吃到哪天腎臟不行了,歸天 (這句話來自貴校畢業的老獸醫跟我說)
或是
2.選擇功能性營養品,功能性營養品有這幾種處理方式... A. B . C..D..
因為是客人選的,也不會罵無良了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