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是三呎缸。水會混濁大多都是硝化系統還沒建立完全,我剛設缸完成時,水草種植好以後任何生物都不會放,然後還會丟入幾塊蝦肉或把殼去掉的蛤蜊,接著就是設定亮燈的時間,通常設缸初期我亮燈時間都很短,燈關掉就會啟動打氣機,有空氣、有東西吃,硝化菌養成就會快很多。等三四天後,我就會把打氣機拿掉,亮燈時間稍微增加一點,然後放幾隻蝦子下去,因為蝦子對水質很敏感。都沒有問題後我就會開始每周適量加魚,因為水草缸最大的問題不是水草長得不漂亮,而是藻類,所以這又需要多多注意餵食的量、光照時間,液肥初期其實也都不用加,加了只是加速藻類的養成。
Justin {jellyfish} wrote:請問,蝦子死後背部...(恕刪) 中毒....建議你看看這篇吧...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0&t=5241429&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