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建議, 買一個小型的過濾器, 這樣養起來會輕鬆很多, 上部開放式的過濾器有水流聲, 聲音過大是缺點擺房間的話不太適合另外加一些金魚草, 水蘊草之類好養的水草, 有美化功能, 也可以達到淨化水質的效果要省錢的話, 平時用書桌白色光源的檯燈照射即可,魚類的話像是孔雀, 茶壺紅太陽之類的都很好養,換水的話, 一到二週換水一次, 每次換約一半的水即可,避免缸內生態及水質突然改變讓魚兒適應不良而死亡,有空的話請樓主努力多多補充養魚的基本知識吧相信你會從中找到樂趣
歡迎你加入養魚行列....個人覺得水薀草最好養,不用顧就可養的很好..魚要有過濾 才可以活的好,才會養的活 這倒是不一定,不過活體就不能太多..水質要顧好~~很多細節的 只要養活一陣子後,缸子正常了,那就可以長久...前期生生使使 的陣痛期 是免不了的,我就是這一路走過來的,也爬過很多文 求助過很多魚友..才建立好我的缸子~歡迎你來看看 新手養魚的資料~my fish
mmppeegg wrote:看了你半年前的戰況,...(恕刪)</blockquote是呀~現在好很多了 母魚也生了廿十來隻小魚,魚群算很健康,水質也顧的很OK了...但今早破功了..剛送 走一隻母孔雀,應是水霉致命...還好留了三隻遺腹魚 傳宗接代了~~
我的魚缸也是跟樓主差不多的小小的一個原本養孔雀魚後來因為大量繁殖所以就把他們送去女友家改養小紅帽一次養太多啦~~~9隻{迷信風水咩}結果才一個星期掛了5隻一直到現在已經過了快5個月了~剩下的4隻現在是又肥又大~看了就很滿意~
小弟也是新手,當初買個小魚缸加3支蓋斑,2個月後1之掛點,過1年再今年4月又掛一支想說1汁蓋斑滿可憐的又買了7之陪她當初買餘剛跟蓋斑跟飼料其他都沒買蓋斑真是耐命,就這樣從2007年12月陪我到現在現在買4隻底漆鼠+2之斑馬+1隻蓋斑,加上原來的蓋斑就有8之小弟水都2個月換一次耶,水蒸發掉就直接加水現在的裝備是小外掛跟led燈還有水質穩定劑,這樣夠嗎我家水不是自來水,是井水,這樣有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