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貓 wrote:
看照片有些心痛惋惜,...(恕刪)
最近老二在做復健,
復健的時候非常痛,
但也因為這隻母螳螂的緣故,
所以現在常忍著(已淚流滿面)不出聲不反抗,
今天復健師看到了也很不忍心,
但老二只要在治療過程中聊起螳螂,
馬上就眉飛色舞說個不停~
很慶幸養了這些寵物,
同時也給我自己上了許多寶貴的課~

slyue wrote:
我就放了好幾隻這個...(恕刪)
正式點就說蜚蠊囉!
這種在大量的長期落葉堆裡頗容易發現,翅膀好像是退化了失去飛翔能力,爬行速度頗慢。沒看過會主動進入住家擾人,而且雖然是蟑螂但似乎沒有外分泌腺所以不會帶有臭油味讓人反感,也沒有病媒昆蟲的那些爛習性。應該是比較原始的物種吧!整體而言還蠻好玩的。
嗯...想起來世界現存最大的蟑螂產在澳洲,有十四、五公分長要用兩手才好抓,老外會養來當寵物(這聽起來好像很瘋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