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晚安:我媽在鄉下有養一隻算是流浪狗,最近回我媽家時常看到它耳朵一直很癢的感覺,我問了朋友應該是感染了耳疥蟲,但因為沒辦法帶去看醫生(我媽不方便帶它住,我又住台北),剛剛又跑去家裡附近的動物醫院(民生東路),但獸醫師給了我這一瓶藥(開價300),因為動物醫院快烊的所以沒有細看..回家研究這瓶藥好像是治黴菌而不是殺蟲藥,不知有沒有人有相關的經驗呢?如果確定有推薦的藥好讓我明天趕緊去換,謝謝!
我家的狗蛋小時後撿來也有這種病主要是打針治療,外用藥也要用有點花錢,但一定要治好,不然狗狗會越來越虛弱我家狗蛋一歲多了,活得好好的已下隨意轉載許多人到市面上隨便買耳藥水來滴是不正確的,有的耳藥是是殺菌的,用來治療細菌或酵母菌的感染,這對耳疥蟲沒有效力。耳疥蟲要使用含有殺蟲劑的耳藥水才會有效。目前有治療耳疥蟲有效的注射藥物,每週治療一次,注射以後耳疥蟲吸食到動物的淋巴液會死亡,但是蟲體所產生的卵還會繼續孵化,一般生活週期是三週,所以需要每週治療一次,連續3-4次,直到所有孵化出來蟲體都死亡為止,才能根本治療。
耳疥蟲療程差不多要一個月打針效果比較好就像樓上的朋友說的它有卵,所以要等牠孵出繼續殺,才能夠根治要不然很容易復發但樓主無法代狗狗去就診,只好點藥試試了我們動物醫院是點這種"舒露朗滴液"http://www.ccpp.com.tw/_tw/01_product/02_detail.aspx?AID=237對於耳疥蟲效果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