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樓上大大回應的這是珠頸鳩, 不要去打擾他們的話他們會生蛋, 通常一窩是兩顆蛋經過大約 14~16 天之後小斑鳩就會破殼而出, 大約再一個月之後就會全家離巢了這段時間千萬不要試著伸手去動他們的巢或是想餵小鳥, 親鳥有可能因此棄巢而去先前小弟家也來了一對體型比珠頸鳩還要大些的金背鳩築巢為此小弟架了 GoPro, 相機, 甚至行車記錄器在個角落花了一個多月時間觀察他們總共紀錄了 1TB 的影像, 只好特地買了一顆硬碟來存放斑鳩家的故事一天天看著親鳥的辛勞以及小鳥的成長蠻令人感動的, 等時候到了全家就會一起離開如果您家有小朋友的話這是很有意義的生命教育.
耶~ 怎麼只看見一隻小阿鳩呢?? 從破殼到離巢大約是20天左右, 算起來時間會落在下週吧小弟家那窩阿鳩的離巢也蠻戲劇性的 XD當天是 4/20 號早上 09:42, 台灣東部發生規模 6.3 的大地震把阿鳩們嚇跑因而離巢相機是架在三腳架上, 差點就摔下去地面報銷 @@"不過他們可能覺得小弟家陽台環境還可以吧, 從離巢到今天為止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回來報到在花盆裡晃所以我們根本就沒感覺他們已經離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