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也養了一隻柴柴。
我有看了你的影片,真是好厲害的來寶,他可以參加鑽石夜總會賺一些零食了。來寶跟你的互動讓我想到軍中帶的那隻軍犬,軍犬訓練"叫"的時候跟你的來寶非常像,我有受過軍犬訓練,給你一個小小建議,教寵物除了口語以外帶一個手勢,會有很好效果,襪子在我病重不太能發聲的時候,我跟他大部分的互動都是靠手語溝通的,他可以在A處看B處的我指著C處而走到C處去回頭看看我要他做些什麼事情。
你會是非常好的柴媽,訓練狗狗都沒有打(會把狗狗的純真那一面打掉),給你拍拍手,這跟教育觀念有很大關聯,相信你也會是好媽媽。
幾個軍犬的口令用的手勢:
坐=手掌面向自己,手與手肘成L型往上刺,喊"坐"。
叫=手呈數字1的手勢指著他的鼻樑上下搖晃(像是數落他那樣),每點一次喊一下"叫"。
來=雙手拍打自己的大腿,喊"來"。
去=指著要他去的方向喊"去"。
手勢是可以自己編的,動作越大越能夠提高遠端命令的辨識度,單純手掌部位的變化就只能近處溝通了。
謝謝你對落咖的關心。
台灣百萬協尋小犬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0&t=797331&last=857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