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z847 wrote:00632R跟0050 最一開始打算作為存股使用,00632R是附加加上0056也有不錯的殖利率、長期持有漲跌幅也跟大盤差不多所以選擇0056JDGOD wrote:T50正2 槓桿沒有考慮的原因,是長期持有每一輪最短也要3個月以上以漲跌5%上下盤整作比喻:100元X1.05X0.95X1.05X0.95=99.5持有久了反而本金減少※對於操作短線的投資人卻是很棒的選向像前幾天政府一口氣拉抬200多點,身邊作當沖的人壓對寶,各個樂開懷
Esmeron wrote:價格的事後論 對,之前也問過念財會的同事KD、MACD真的都是輔助。幫助我當們進出場的依據再來第二點,個人對比周日KD,發現日K線比周K容易高低點鈍化要確保不會買在起點,最好還是等到日K鈍化回檔、周K離開最高點在大量出場當然還是有可能遇到更極端的狀況,現階段專案處理,尚在司考個人也在思考同實符合上述狀況,但卻是賣在起漲點,該怎麼辦這是另一篇報告~有興趣稍微看看
NaCl-2012 wrote:打算專注大盤連動ETF ...(恕刪) 選擇ETF是對的,至少,你已經破解了《天大地大選股最大》的迷思。(散戶玩個股,資訊落後最是無解,而且也是最大的死穴。)你這兩個,是有A沒B,只持有其一吧。總不會兩邊都同時持有?
死叉出場至少風險已經沒了。再過高~那就留給別人賺。高手看得懂籌碼面再繼續。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怎麼走,但至少按照這規則能讓人賺多賠少風險小。足已。Esmeron wrote:所有的指標都是價格的...(恕刪)
ayz847 wrote:你這兩個,是有A沒B,只持有其一吧。總不會兩邊都同時持有? 慚愧,現階段看盤的技術不純熟,實在很難作到用all in的方式一邊結束、一邊開始只能從KD技術分析的實力、經驗來加強,不知到各位前輩有沒有什麼建議理論上實際:買(預計購入的量沒上限)-為了可以買到最低的價位,買的過程是一個區間,持續向下攤低賣(手上待售的持股有上限)-為了不要賣在起漲點,周K在80(高點)以上,日K鈍化回檔跌破80賣變成這樣
NaCl-2012 wrote:理論上 ...(恕刪) 我也只是理論上說。買進00632R,基本上是覺得目前相對高檔了,看空台股,期望台股下跌=>00632R會上漲=>賺錢。而買進0056,基本上是覺得目前相對低檔了,看多台股,期望台股上漲=>0056也會上漲=>賺錢。如果你同時間兩個都持有,不就看空又看多,彼此矛盾衝突了?這兩檔我都沒買過,只是理論上說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