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對於買股票一竅不通....
剛爬文了五百萬投資的樓
大部分前輩推薦買房或買中華電
不過當年中華電一股才90,現在已經是110了
相信該樓樓主三年前如果買了現在應該爽孜孜獲利不少吧?!
努力爬了文學習怎麼算之後算了下現在買中華電的話
以一股110元,配息4.5趴來算的話,是不是五百萬一年獲利約是20萬4千五?
也就是說換算成每年利息約在4趴?
請問現在還是進場買中華電的時機嗎?
買了會不會有十年後變成壁紙的可能性?
civic 999 wrote:
以一股110元,配息4.5趴來算的話,是不是五百萬一年獲利約是20萬4千五?
看不太懂你在寫什麼。你投資500萬的話,殖利率4.5%,1年獲利是500*4.5=22.5萬。
如果你買45張(45000股)中華電信用110元買,花495萬買。中華電那年是配4.5元的話。1年的獲利是45000股*4.5元=20萬2500元。
我覺得現在不太適合買中華電信。因為中華電信這次填息很快。兩個月就填息了。兩個月就漲了5塊算短期高點。我就賭中華電信到明年配息前會比110元還低。
還有我覺得你想太多了。股票一定有風險。但中華電信算是比較低風險的股票。你說中華電信可能跌到90元,這當然可能啊。但也可能維持在105~110,你500萬放四年就賺差不多100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