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對於買股票一竅不通....
剛爬文了五百萬投資的樓
大部分前輩推薦買房或買中華電
不過當年中華電一股才90,現在已經是110了
相信該樓樓主三年前如果買了現在應該爽孜孜獲利不少吧?!
努力爬了文學習怎麼算之後算了下現在買中華電的話
以一股110元,配息4.5趴來算的話,是不是五百萬一年獲利約是20萬4千五?
也就是說換算成每年利息約在4趴?
請問現在還是進場買中華電的時機嗎?
買了會不會有十年後變成壁紙的可能性?
文章關鍵字

civic 999 wrote:
小弟對於買股票一竅...(恕刪)


先不說現在適不適合買進

中華電的土地資產在全台灣到處都是

如果中華電倒了 股票變壁紙

我看那時後現在上市櫃的公司

大概95%也都倒閉了

civic 999 wrote:
小弟對於買股票一竅...(恕刪)


買旺宏吧,一張不賣,腰斬自來

中華電100塊可撿,這價位現在別想它了
civic 999 wrote:
小弟對於買股票一竅不...(恕刪)

君不見高鐵越來越多人搭乘了
可考慮
分散一些到高鐵
另外,銀行股配得還不錯
如果是公股多的行庫,不用考慮倒的問題
不過現在蠻高的
似乎保守點
分幾次買比較好
swabber wrote:

君不見高鐵越來越多...(恕刪)

高鐵配的太少了
高鐵
慢性的怕地層下陷要花大錢.
急性的怕大地震會停駛很久.

二選一...我還是挑中華電





swabber wrote:
一些到高鐵

高鐵家母好像被套牢好幾年了.....想都不敢想
我覺得不太適合了,eps下降,股價又不便宜

漲翻天 wrote:
我覺得不太適合了,eps...(恕刪)


說的也是,就算500萬每股110元買個45張好了,就算有4.5趴利息好了,一年有20萬看起來很不錯
但五年後一旦有變數中華電掉到每股90元時
就算一年賺20萬,五年100萬
但是本錢也是從500萬掉到只剩405萬...五年總結下來一年變成只生息5萬...一年一萬....
風險確實太高
兩岸未來詭譎多變,中華電能不能不受任何影響說實在我也看不懂.....
錢放在股市似乎風險也太過高了....

買房似乎比較實在點?
civic 999 wrote:
以一股110元,配息4.5趴來算的話,是不是五百萬一年獲利約是20萬4千五?



看不太懂你在寫什麼。你投資500萬的話,殖利率4.5%,1年獲利是500*4.5=22.5萬。

如果你買45張(45000股)中華電信用110元買,花495萬買。中華電那年是配4.5元的話。1年的獲利是45000股*4.5元=20萬2500元。

我覺得現在不太適合買中華電信。因為中華電信這次填息很快。兩個月就填息了。兩個月就漲了5塊算短期高點。我就賭中華電信到明年配息前會比110元還低。

還有我覺得你想太多了。股票一定有風險。但中華電信算是比較低風險的股票。你說中華電信可能跌到90元,這當然可能啊。但也可能維持在105~110,你500萬放四年就賺差不多100萬。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