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籲台股交易千股改為1股,彭金隆鬆口檢討

立委籲台股交易千股改為1股,彭金隆鬆口檢討

早就該改了,到底是誰設計1千股才等於1張這脫褲子放屁的設計..
人家美股都是1股1股在交易
台灣買零股還得9點10分才開始交易,還要5秒搓合
常常價格比整張還差
難道在台灣買零股的就是次等公民嗎?

另外這些最好這些也改改吧!

1.T+2改T+1或T+0
2.取消漲跌幅限制或改成融斷機制
3.改進或取消盤前試搓
4.取消處置股制度
5.取消每檔價格區間,全部改1元1元的跳
在股市裡永遠要尊重跟你看法不同的人,因為你賺的錢就是他賠的錢
真的改的話

全台股民都被竹北保全哥
稱為「零股哥」……

人家有錢人習慣1000、1000的買
買零股的都叫「零股哥」….
雞蛋水餃股假設每股8元,手續費0.1425%, 買一股,手續費0.0114元要怎麼收?
Blood Orange
當然是直接1元阿,不然股數就不要買這麼少
INNOCE wrote:
雞蛋水餃股假設每股8元,手續費0.1425%, 買一股,手續費0.0114元要怎麼收?

你沒買過零股??
現在即便一張只有2元的股票也有零股交易呀
現在券商都有所謂最低手續費
是建議取消1張的制度
全部都改股為單位而已
擦鞋童 wrote:
早就該改了,...(恕刪)

不知交易所是否能處理之後暴增的交易封包?建議可以先執行反向分割:1000股變成1股,接著再把交易單位改成1股
你講的脫褲子放屁就是國民黨執政時訂的, 或許你會說民進黨執政就要改善阿?
請問, 你執行好好的事情, 忽然換黨執政就要改, 那你不罵死?
當然要視情況阿, 今天是台積電變貴了要改, 哪天某股太便宜又罵怎麼都用零股交易是嗎?
擦鞋童 wrote:
你沒買過零股??現在...(恕刪)


如果收最低手續費1元
只買一股8元
那手續費就是 1/8=12.5%.
很多雞蛋水餃都要減資反向分割了
否則誰要付那麼高手續費?
(假設只買一股的話)

不過我看港股那邊
買賣是用一手為單位
每個股票一手的股數是不同的
有些股一手是100股
有些低價的一手是1000股
甚至有一手是1萬股的
執行得好好的幹嘛要改,沒錢買整張就買零股阿。

沒錢買整張,買零股待遇差一點,也是合理阿。

擦鞋童 wrote:
早就該改了,到底是誰...(恕刪)
萬教
『執行得好好的幹嘛要改』---這也是偶的疑問! 把現有的零股交易制度改進,讓他更方便交易就可以了,不必勞師動眾造成紛亂
在證券app下單介面修改一下,讓用戶可以設定買賣單位是一股或一千股,這很容易吧,喜歡小單位或大單位的用戶自由選擇。
留級的米蟲 wrote:
在證券app下單介面修改一下,讓用戶可以設定買賣單位是一股或一千股

我看有人說
當初為何設計1張=1千股
是因為當初程式交易並不盛行
都是人工交易
所以才會設計1張=1千股,來提高交易效率
現在都是電子下單了,自然沒這些問題
系統改一下而已
一堆網軍還說這樣會癱瘓系統? 是在說笑話嗎?
那美股交易量是台灣幾十倍以上是癱瘓了嗎?
而且若取消1張全改零股交易,也會提高交易量
證交稅收也會提高,對國家也是好事
對小資族買零股更方便了,大戶也更好分批買賣
根本雙贏
張直家
我每天零股買賣,在下贊成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