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該改了,到底是誰設計1千股才等於1張這脫褲子放屁的設計..人家美股都是1股1股在交易台灣買零股還得9點10分才開始交易,還要5秒搓合常常價格比整張還差難道在台灣買零股的就是次等公民嗎?另外這些最好這些也改改吧!1.T+2改T+1或T+02.取消漲跌幅限制或改成融斷機制3.改進或取消盤前試搓4.取消處置股制度5.取消每檔價格區間,全部改1元1元的跳
INNOCE wrote:雞蛋水餃股假設每股8元,手續費0.1425%, 買一股,手續費0.0114元要怎麼收? 你沒買過零股??現在即便一張只有2元的股票也有零股交易呀現在券商都有所謂最低手續費是建議取消1張的制度全部都改股為單位而已
你講的脫褲子放屁就是國民黨執政時訂的, 或許你會說民進黨執政就要改善阿?請問, 你執行好好的事情, 忽然換黨執政就要改, 那你不罵死?當然要視情況阿, 今天是台積電變貴了要改, 哪天某股太便宜又罵怎麼都用零股交易是嗎?
擦鞋童 wrote:你沒買過零股??現在...(恕刪) 如果收最低手續費1元只買一股8元那手續費就是 1/8=12.5%.很多雞蛋水餃都要減資反向分割了否則誰要付那麼高手續費?(假設只買一股的話)不過我看港股那邊買賣是用一手為單位每個股票一手的股數是不同的有些股一手是100股有些低價的一手是1000股甚至有一手是1萬股的
留級的米蟲 wrote:在證券app下單介面修改一下,讓用戶可以設定買賣單位是一股或一千股 我看有人說當初為何設計1張=1千股是因為當初程式交易並不盛行都是人工交易所以才會設計1張=1千股,來提高交易效率現在都是電子下單了,自然沒這些問題系統改一下而已一堆網軍還說這樣會癱瘓系統? 是在說笑話嗎?那美股交易量是台灣幾十倍以上是癱瘓了嗎?而且若取消1張全改零股交易,也會提高交易量證交稅收也會提高,對國家也是好事對小資族買零股更方便了,大戶也更好分批買賣根本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