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night3180 wrote:沒人教 自己摸索 跌...(恕刪) 其實不是......而是人家說的太簡單的投資道理, 你不相信你只相信自己!再說一次, 投資理財很簡單:每個月省下固定一筆錢, 一半買0050, 一半買VOO不要自己認為高點就出場, 唯一要賣的時機就是這個錢你有需要, 例如買房, 買車, 結婚等等這樣投資很簡單吧?!
darknight3180 wrote:沒人教 自己摸索 跌跌撞撞 學會阿公法,少走30年彎路!.........造市者 > 阿公法 >>> MACD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795&t=7264994&p=1#93189033PS:贈您箴言: 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 !誠如箴言,從阿公法1組開始,慢慢積糧,築牆......!
股票玩了30年,前面20年賺了就賠掉,基本上就沒賺到什麼錢,玩股票就跟玩遊戲一樣,想買就買,想賣就賣,毫無方法,毫無邏輯,全憑當時的心境,近10年來慢慢找到了自己的操作方式,從做短線轉做波段,買進的持股最少半年,長一點1~2年,有了自己的操作方式、規律,以及自己的選股模式,現在操作的股票大都是賺錢的,賺多賺少而已,手上持股都不超過五檔,至於方法就自己去揣摩,自己的方式不一定適合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