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ing wrote:
要是減資完還給我發4...(恕刪)
中華電高層可能沒看過股東會被股東塞爆會場,人手一支好折凳的畫面.(而且還都是退休的爺爺奶奶爆走).
maggiedavid wrote:
小弟的謎題應該可以解開了:小弟原本一張1000股(大概),增資後變成1111股,...(恕刪)
chmiao wrote:
資本公積轉增資不是每張100股嗎?為什麼增資後1000股變成1111股呢?
多了11股您不覺得奇怪?
其實在除權時權值還包含了盈餘轉增資的部分,盈餘轉增資給股東的總共是95,577,769股(換算每張約11股),同時還偷渡了員工分紅配股43,453,500股,如果說因為手上現金部位太多,暫時用不著而要減資退還股東,那麼問題來了:
1.)為何要發股票股利而不直接發現金紅利給員工呢?
2.)還有這些員工分紅配股都配給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