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貼心 wrote:樓主想的到一堆希臘財經專家想不到?光這點就知道這做法不行天馬行空 風險奇高 太多無法預期的危險...(恕刪) 最後一篇,澄清一下,這些不是我(樓主)自己想的,我沒那麼有本事。這是所有債務重整的國家都這麼做的。所以想反駁這個說法,並非反駁我,而是反駁所有債務重整國家的做法。或許不完全相同,但是改行貨幣,債務減量,提振經濟,是勢必要做的。當然如果有誰能提出有某個國家,使用了更有效的做法,來給大家參考,那就更感謝。當長知識。各位回復得很踴躍,很感謝。PS天馬行空的不是我,是希臘。 第三,冰島貨幣克朗在2008年後迅速貶值。雖然國民財富快速蒸發,讓消費者損失慘重,但卻有效支撐了出口,讓出口企業獲得了較大的競爭優勢 。也因為克朗的貶值,外國遊客涌入冰島,冰島獲得了大量外匯收入。 同時,外國資本進入冰島的趨勢也相當明顯。中國商人黃怒波先生在冰島租借300平方公裏農場的70%即為一例。因此,可以斷言,克朗貶值是該國經濟復蘇最根本的原因之一但冰島政府能做出如此理性判斷並不容易。眾所周知,在冰島這樣的民主國家,如果政府在大的危機面前不作為,或作為很小,一旦經濟恢復緩慢,政府必將成為替罪羊。因此,理性選擇,有所為有所不為,這才是值得我們借鑒的經驗,也值得決策者去做更多的思考。
happywork wrote:這些不是我(樓主)自己想的,我沒那麼有本事。這是所有債務重整的國家都這麼做的。所以想反駁這個說法,並非反駁我,而是反駁所有債務重整國家的做法。或許不完全相同,但是改行貨幣,債務減量,提振經濟,是勢必要做的。 所有是指誰? 根本沒人這樣做 冰島有改行貨幣嗎? 勢必在哪裡?就算不是你自己想出來的 也是你誤解歷史先例
happywork wrote:這是所有債務重整的國家都這麼做的。 哪個債務重整國家會搞出無限貶值貨幣???發行新貨幣當然可以,有限度貶值也不是問題,但是,想洗出強勢貨幣,就得好好守住新貨幣的價值,尤其,當這個國家不產油又少產糧時...
樓主對破產重整了解多少我在別棟有參與討論此議題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4446896&p=1#56562797以前作貿易總會碰到破產重整客戶提供一點經驗心得供參考也建議查證冰島破產重整的過程
退歐才會有機會更快爬起來,這是千真萬確的~通膨的問題其實都不可能是長期的,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國家的貨幣狂貶造成惡性通膨的案例~但沒有一個國家倒下不起...希臘目前的問題就是債務沉積太大太大了,一定要靠債務減記才能縮短時間終究的解決問題~但就是歐元法規不允許,所以必須要離開歐元發行自己的貨幣,短痛一定都是會的,但至少不是沒完沒了的痛下去,越來越痛~其實也是有看過專家這樣分析過~這並非是無的放矢....我覺得一方面可能是人民的無知~或者人民被民粹政府洗腦~天真的相信可以輕輕鬆鬆的借到錢過好日子~多數人其實是無法理智做決策的,比方說好了~某A的女友劈腿了,理智上來說分手是對的,但心理上卻會抵抗這個想法而痛苦的繼續糾纏,對某A來說分與不分都是痛苦,但分了之後也許有了新的交往對象~能很快的從痛苦中走出來~但持續的糾纏只會更痛而更難走出情傷....一個四十出頭歲的人會多有歷練?多少智慧可以治國??除了口惠而實不至,我真看不出他有什麼過人的智慧...揚言退歐就要真的有膽去做退歐的準備,真心想要解決希臘長久的債務問題就必須要說服人民退歐是唯一的一條活路,而不是欺騙選民只要抵抗就能得到更好的樽節條件~希臘總理當各國的首長都像人民這麼好欺騙?這麼容易被洗腦?這些首長可是精英不是平民...退歐發行自己的貨幣是全然正確的一條路~很可惜希臘總理沒有這種智慧與勇氣去說服人民接受這個短痛,他反而利用人民的愚昧與民粹來欺騙選票贏得大選......當然最終也會被這些愚昧與民粹的選民所推翻,一次又一次的大選~即使有了協議也未必會執行...每幾個月就來鬧一次,搞到最後還不是一樣要破產退歐?如果五年前就退歐~至今也不會欠下這麼多的債阿~搞不好現在早就走出破產的困境重現生機了...希臘窩藏很多黃金~這些黃金儲備也可以拿來當發行貨幣的準備,貨幣貶值惡性通膨都一定會~但絕對不是持續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