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dson0629 wrote:
如果有一天立法委員立法要求中華電信的土地全數歸公!辦公室和土地和機房,還得付國家租金,這樣才
「公平」,這樣中華電信還值得長期持有嗎?
...(恕刪)
對呀~~~怕的人趕快出清吧~

我要跌停的2412
已經公司化的中華電信~資產為持股人所有
所有資產已納入公司財報內
況且~美國還發行adr
如果說資產充公是不太可能~~~
利用徵收或是付一些之前不用付的租金還比較有可能性
充公,這就好比要國民黨把黨產拿出來充公一樣~~~可說是,比登天還難呀~

雖然說~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但是這算是歷史共業~~~要成案~微乎其微呀~
但是說句真心話~
如果少了這些被人垢病的東西~
沒有資產題材的2412
少了這些~然後股價落在30~40塊~一年一樣發個4塊
利率10%,這樣對於長期持有的股民,我們還比較高興一點
私人電信公司有作帳跟過度投資的誘因,傾向於拿投資人的錢作風險大的投入. 台灣電信市場這麼飽和,投資私人公司,然後它再花大錢去投資不太可能回收的3G設備或是其他dream business. 明知道不可能,也不願意把錢分給股東,這是私人公司常有的經營弊病.
如果期待高成長的股票,建議往太陽能與生技等著眼. 電信市場越來越像公共事業,利潤穩定成長有限.
即使是去年這麼好的點,我一張台哥大都不買. 進取不足(有一堆打落地的面板半導體可買),防禦能力不夠(NCC保護下的二弟).
hudson0629 wrote:
不知道MBAon 大大有沒有考慮過,持有中華電信的政治風險,過去投資台灣最大的政治風險
...(恕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