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fn wrote:+313萬,兩天的...(恕刪) Adfn大大你好,小弟看到你PO的文, 也想效法, 但是這幾天下來有幾點感觸:1. 我認為在這討論區主要是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一起討論分享心得但是卻有很多人都說: 沒圖沒真相. 但看到圖就一定是真相嗎?這討論區扭曲了原本意義了.2. 看到你這樣的資產真的是凡人不能及的境界, 但沒實現獲利,也真的是紙上富貴而已. 這意思也希望你不要誤解.3. 其實我比較希望學到的是大大的選股方法, 也告知可能那些股是選股原則這樣才經驗分享和交流基於以上的原則, 我蓋的樓也算正式倒樓吧! 因為我覺得這樣做到底是要證明什麼?我搞不清楚了........以上個人看法, 如有不當請見諒.
一久欺陸 wrote:Adfn大大你好,小...(恕刪) 選股原則我之前有提過,你可以找之前的內容。若你想學進階選股,可以考慮去報名財報狗的上課,我是沒上過財報狗的課,不過有機會我會去上看看,那邊的課程感覺比較正規。還有若你選股的方式跟別人都一樣,那能預期的是你的報酬一定不會太高,因為你會的別人也會。
選股不選市, 因為多頭也有大跌的股票, 我想版主應該都是放長線的基本面佳的股票, 也都會參與除權息(這樣賺更多), 若短線的投資往往會"抓龜走鱉" 而只會做一到兩次就不再持有, 哪知最厲害的波段有時都超過13 個月之久, 是數倍的獲利, 這才是專職投資人的眼光與能力, 基本上每年選到一兩支(多或空), 開始資金500萬, 大概2~3 年就可到2~3 千萬而很輕鬆的過生活, 之後降低獲利目標% 就不會有壓力在股市上, 真實的享受退休生活.我想問版主一開始投入多少資金才能累積到1300萬?花幾年做到的?約持股幾檔?讓我們這些後進減少犯錯機會慢慢累積,謝謝分享.
lyk123 wrote:選股不選市, 因為多...(恕刪) 我是從工作上取得一大筆的資金後,才開始投資股市的。至於持有幾檔,這我之前文章有提到過,這個投資組合只有三檔股票而已。因為我都是長期投資,所以除非要出清持股,要不然我一定會參與除權除息的,而且我選定的股票標的,很少在出清前做任何的買賣跟進出的,不過在途中,是可能隨時做加碼。
盤後資料整理完,無聊上來逛逛,看到這一篇版主近兩天的獲利讓人眼睛一亮,有點好奇版主選的股票(好奇是人類的天性),所以就從資料庫裡面把7'28~到8'1這3天的上市櫃公司的股價資料(不含ETF)拿出來比對,不到1分鐘就比對出來了,發現近2天合計漲了14%以上的股票只有3檔,雖然比對股價很快只花了不到1分鐘,但是打這些字來說明我的邏輯卻要花20幾分鐘(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有點無聊),我的邏輯是這樣,依照版主的PO圖,在125樓,7'28當天盤後的總庫存是466張,當天的持股總現值是22,334,845,然後兩天後,在141樓,8'1今天盤後的總庫存還是466張,而總現值變成25,464,946,2個交易日,總現值增加 = 25,464,946 - 22,334,845 = 3,130,101,如版主所言增加313萬,而 3,130,101 / 22,334,845 = 14.01%,也就是說這2天版主的持股的報酬率大約是14%,而版主說他的持股只有3檔,換句話說,這3檔裡面必定有最少1檔(最多2檔)近2天的報酬率是大於14%以上,而有最少1檔(最多2檔)是低於14%以下,如此平均起來才會有2天賺313萬(報酬率14%的表現),近2天上漲的漲幅小於14%以下的多的是,但是2天合計漲幅大於14%以上的就不多了,所以我依據此邏輯找到近2天上市櫃股票(不含ETF)的漲幅大於14%以上的股票總共只有3檔,6259 百徽3522 宏森3050 鈺德其中6259 百徽根本不可能,因為不只基本面差到爆,它的股價從去年以來是一路走低,現在的股價連買粒水餃都不夠,而且成交量也不夠,所以比較有可能的是另外兩檔,不過3522 宏森是今年才開始起漲,而且從10幾元漲到現在40幾元將近50元,漲幅已經超過2倍多了,況且它的基本面也沒有理由可以支撐他上漲,目前來看純粹是投機炒作股,這又與版主從基本面選股的邏輯不一樣,所以這支也不太可能是版主的3檔持股之一,所以只剩下3050 鈺德是比較有可能的,而他的股價也確實從去年8月站上年線7塊多之後就一路上漲,中間雖然有大回檔曾經跌破半年線,但是都一直站在年線之上,而且之前的日均量也大約都有數百張以上,基本面雖然不是很亮眼,但是起碼配得上他10幾元的股價,話說他從7塊多漲到今天13.2元(今天收漲停),這一段的漲幅起碼也有70~80%了,所以我猜版主的3檔持股裡面應該有這支,除非版主的持股是興櫃的股票,否則上市櫃的股票近2天的漲幅能夠符合邏輯的也就只有這3檔而已,而其中最符合邏輯的應該就是3050 鈺德,假如我不小心破了樓主的梗,我為了我的無聊向你說聲抱歉(沒辦法,股票兩天獲利313萬真的讓人眼睛一亮),但是其他想知道版主的選股邏輯的人至少可以從這支股票去研究一下贏家的選股邏輯吧,總之不管是不是這支(也許我猜錯了),至少也多了一個研究選股的目標,話說假如真的是這支股票的話,能從去年抱到現在而不去在意中間的大回檔,其耐心與信心也真不簡單。Adfn wrote:+313萬,兩天的...(恕刪)
a79625 wrote:在125樓,7'28當天盤後的總庫存是466張,當天的持股總現值是22,334,845,然後兩天後,在141樓,8'1今天盤後的總庫存還是466張,而總現值變成25,464,946,(恕刪) A大,你的分析少考慮一點, 庫存466張具有2500萬, 平均一張股價為56元, 三種持股466張要賺313萬, 平均一張要漲6.7元, 3050 鈺德, 這兩天才漲1.7元, 應不可能, 換算平均股價要漲6.7元具有14%所對應的這三支的平均股價至少要有48元, 而此價格也利用A大的方法再掃過一次, 並沒有發現上市櫃有任何一支股票有如此佳績, 個人推測應該是海外股票或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