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位友人他妹妹有投保遠雄壽險公司的醫療險,過年前因為車禍造成顱內出血,左右腦都開刀,至今已一個多月了還昏迷不醒,她有投保多家壽險公司的醫療險,透過家人要申請理賠醫療保險金,很多家的理賠單據都只要出險者蓋章或蓋指印就可以申請,但卻唯獨只有一家遠雄壽險公司,卻要求要出險者親自簽名才可理賠,人都已經不醒人事了,要怎麼簽名呢?投保醫療險不就是要用再最危急的時刻嗎?遠雄壽險公司你的規定也太沒有人性了吧!請大家投保醫療險的時候要慎選壽險公司.-----------------------------------------------我記的法律規定一個人醫療險只能投保一家吧???還是我記錯了!!!
其實她也算是一個苦命的女人先生有躁鬱症,還待在療養院,她有三個小孩可以說一家的生計都是靠她一個人在支撐的,她之所以會投保多家壽險公司的醫療險,就是因為她害怕如果有一天她倒下了,至少還有一些保險金可以給小孩們運用,她小孩最大的才剛要上大學,最小的才剛上國一耶!現在可以說是她最需要用錢的時候,但卻有這麼一家遠雄壽險公司,人都已經昏迷不醒了,還要她親簽理賠單據才願意給醫療理賠金,這是什麼公司阿法律都要兼顧到人情了,它卻能夠不顧情理墨守成規,只想送它一個字"爛"
lilian0612 wrote:我記的法律規定一個人醫療險只能投保一家吧???還是我記錯了!!! 已投保醫療險者,在投保下一間時,需文件上說明已投保哪幾家,如果保險公司仍願意承保,就可以保,而醫療給付實支實付部分,每家該付的就得付,不能說其他家已經付了,就不付。
這家公司的醫療險主打無上限(有條件),但是理賠時卻常常造成糾紛。(網路上google,就有一堆)這是賣我這家保單的業務員(保代)跟我說的。所以說真的,常常看到這家壽險公司的醫療險問題,最近一直在想是否解約?賠了這3年的保費,換來日後較好的理賠服務?目前還在考慮中,因為檢視手中的保單,竟然跟它買了5份無上限的醫療險。以上,供參考。我得積極找其它保險公司的業務員來談談之後再做決定。
chwhate wrote:其實她也算是一個苦命...(恕刪) 在金管會下令禁賣無上限終身醫療險時遠雄後面又推出新版的無上限醫療險投保時最好看看保單條文很多保險業務都很可惡, 都不給看保單內容,遇到這種的就不用考慮保了.保險真的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mhjuang wrote:5份? 大大難道都沒有考慮到保險公司本身也是一種風險嗎? 別因噎廢食啦!大大有沒有買房子阿?地震就完了喔!所以,買房子本身就是一種風險,所以....不要買房!大大要不要吃飯阿?吃到黑心食物或是含化學物質的東西也是一種風險喔!所以....不要吃飯!大大有沒有抽菸?這最夭壽!風險可大的,但....不抽菸?我發這個文對版主沒什麼幫助啦!只能說,幸好苦主不是只有保遠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