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峰 wrote:
我29,月薪都沒7萬,是不是要找地方躲⋯⋯

我32,月薪也沒7萬,是不是要去躲地洞了...
我40. 還沒4萬....該躲哪?

各位前輩們,會有甚麼樣的建議
股票不要碰,跟賭博沒兩樣

直接攻債券,心理上比較穩定
你可以先模擬自己有一筆錢,
嘗試把金額分配在你覺得有可能會漲的股票等內容,
同時配合一些資料,例如DBS的客製化網頁,
加強對各種不同投資類型的認識


Orz...誤會了⋯我也才快五萬,加班費加上去才有6萬⋯(體力時間換取金錢⋯這不長久⋯)
其實小華大大有說到幾個重點,你風險承受的大小影響你投資商品,基金的風險比較少。
增加基本知識的了解,這樣才能知道進出的時機點是否恰當、投資標的是否能獲利,不然美國升息/QE/台幣升值/台指期變化對於加權指數的連動,這些如果你以前沒接觸理財,其實不會清楚對台股的影響。

我進股市資歷跟版上前輩比,應該少10倍以上有(才2年),也是到最近兩個月才開始有一點點懂該看些什麼,標的怎麼抓,出場怎麼出,也是吸取其他前輩的。能給的新手建議就是
1.停損點一定要設,設了就不要眷戀。
  不要讓1000紅茶只賣100元的價位⋯
停利的話,反正到目標價時,心裡的尺一定會調高,頂多拉回賣掉時,少賺點,並恨自己當初為何不賣,但要設定一個他可能到的位階,比如說前高點,才能提醒自己特別注意量能跟賣壓,外資一直賣一直賣,也別堅持一定要到停利價位⋯


2.文章跟書籍要一直讀,增加自己對理財的動力。
   這條路很辛苦,剛開始錢都是賠比賺多,會讓人不想繼續下去,(一開始投入金額才20萬就虧8萬,-40%⋯,好挫折阿~)但不理錢,錢就一直在原地,持續增加知識,了解自己錯的地方去修正,來增加信心!!(目前終於負轉正了~


3.會運球會投籃、裁判的手勢都懂了,就上場吧。
    場上跟場下不同,雖然兩年前很不認同前輩常說:想學?先進場繳學費。
但紙上談兵太簡單了,一點壓力也沒,說自己風險承受度有多大,本金賠個1半在來談。很多事情是實際操作才知道。


以上三個是我覺得剛進來一定要做好的。


至於長期投資部分,我也還在學,偏定存股與EPS穩定/成長股,針對版上討論串 10~14定存股,20~30定存股的股票標的下手觀察,看完前輩選擇的原因與方式,好的就跟單,覺得價位偏高的就用相同模式自己找看看其他股票。
最近因為除權息剛過,很多股票價位變低,如果前兩季EPS跟去年比有增加或持平,就用現價去除去年發放的現金股利,所得殖利率是否高於自己的門檻。如果有,再看前幾年除完息是否有填息(像精英,去年5塊、今年2塊,營收越來越差,股價一直⋯),有的話,就列入觀察,選個好價位就買了。(目前在看台新金,版上也有前輩在等買點)
其實每個人的方式都會有點不一樣,方法也多,你進來久了,就會有一套你自己的模式,但前提你要多看多學~真的是有差。(總太除完權息,14.95進場買,同事不看好營建股,到前幾天20塊,看到自己有進步。)
小小新手的心得,供你作參考,詳細的還是讓其他前輩分享了~

澳飄少年 wrote:
哥 你也很猛了能在...(恕刪)


最簡單的方法,等政府救市後一個月,開始買股^^
拿一半買6年儲蓄型保單,放越久越值錢,雖然賺的不快,但比定存好,也幾乎沒風險,只是要確保能6年都使用不到,不然6年內解約一定賠,以後需要用到大筆資金這份保單就是筆好用的資金,儲蓄保單也可以考慮買外幣的,只要看準進場價格,反而賺更多
不論股票,或者基金,現在都很高,實在不好買,當它掉下來時,就會看到你投資的錢變少了。

現在不高的股票、基金,大多是有問題,也不要買了。

個人股票、基金都有買。

股票少,基金買得多。基金無意中在今年2月間,相對底點時買的,除了每月固定配息之外,到現在本金都是賺的。

個人買的是境外高收益債,也就是垃圾債。個人是很有愛心的,希望把垃圾變黃金。開玩笑啦,是因為它配息多。

最近想做個實驗,以同樣的錢,買檔定存股,再買檔基金,放一年後,再來看看,是股票配息多,還是基金配息多?前提是:這兩檔都不能倒。

政府的基金平台月底就營業了,買基金手續費較便宜,贖回也不收管理費。


澳飄少年 wrote:
這個連結的講解讓我...(恕刪)


不要開玩笑,,,,基金秒懂????

說說看你秒懂了什麼重點????

光是國內基金,海外基金特性及優缺點就天差地遠了
澳飄少年 wrote:
小弟今年26歲才開始...(恕刪)


有這收入,就穩穩的存就好……

投資未必是好事……

不夠用再投資都來的及,就怕貪……尤其是踏入 股票 期貨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