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即將破裂? 美股估值超越1929「經濟大恐慌」


沒人知道何時泡沫會破,我只知道大多頭行情一直空手只會白白流失賺錢的機會

我個人維持1~2成資金做多,剩下的放銀行存
等遇到崩盤(或跌破季線時)撿便宜
目前,本夢比太高,沒有實質獲利支撐的
(龐氏騙局式/假偶像崇拜)股票,
才需要擔心崩跌

未來,專炒短線的才需要在崩盤前清光持股

你的持倉標的大部份獲益率都超過 100%
而且還有配息的,
那在崩盤(30%+)前, 就部分獲利調節即可
這幾年來本論壇每年都有人提出一些理論,股市快崩盤了,

但實際上是兩、三年前帶著幾百萬進場現在都是上千萬,千萬的成本現在都變成幾千萬,有幾篇現在還在討論中,實在很令人羨慕,這幾年全投入AI相關(半導體、封裝、記憶體、主機板、半導體上下游...)賺5倍算少的,有些股都已經漲了十倍甚至更多,很令人羨慕

會不會崩盤不知道,或許今年?或許三年後? 或許五年後?

從2~3年前空手或接近空手(僅投入1~2成)一直到現在的人少則少賺幾百萬,資本大的可能都少賺上億了,畢竟連0050這三年都漲了3~4倍,最痛的應該是這些人,至於作空的就不用說了,心痛*2。
這幾年做空的機構都賠到脫褲爛了。
sunflower2251 wrote:
現在還有人相信而拋光...(恕刪)

《FinBold》是一家知名的國際財經與加密貨幣新聞媒體,專注於提供實時的金融市場動態、加密貨幣新聞、股市分析以及投資指南。該平台以數據驅動為基礎,經常發布關於AI科技巨頭的投資版圖、華爾街市場估值警訊(如美股泡沫風險評估)及熱門資產的深度剖析。

懂了吧,這家的功能就是喊狼來了管他有沒有來,偏偏另一家也是搞加密貨幣的是天天喊多AI狂潮樂此不疲,泡沫的產生在於脫離實際太遠問題是現在的AI就存在日常中是要如何脫離呢。
moacetyl wrote:
所以哪一個指標最準?


基本上我相信企業獲利~~~如果獲利跟不上投資, 就有問題了.....再來就是那個產業前幾大有多少家獲利
例如這一波是 AI......大家關注也是 AI泡沫
目前就看所謂的 AI企業:微軟, Google, META, Oracle這幾家.......年底如果有IPO就加上Antropic & OpenAI
這幾家如果該季度AI獲利低於上一季, 或是根本沒賺錢........至幾家超過一半以上都是這樣, 那此 AI圈就有疑慮了

看本益比不太準, 用nVidia為例, 一年前nVidia本益比可以高達80倍, 但是獲利YoY持續飛漲......到現在 EPS跟上來了, 本益比變成30倍......如果一年前覺得本益比太高選擇出場, 那會錯失後面一段漲幅
原本還有點擔心直到看到三立
1929的市況是怎樣不清楚

2026是到2028的產能都被吃掉 而且嚴重不足

2027跟2028還要漲價

還要加上 因為報價大漲而被排擠的人

報價下來 就會頂住報價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