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in0704 wrote:
問個笨問題,資產配置...(恕刪)

當然也要算進去,
不過要扣掉貸款。
劍神大的算法太嚴格了。
劍神路亞 wrote:
以下為小弟個人看法不...(恕刪)


劍神大,
這樣的配置3%的總報酬率或許有,
但應該很難到5%,
你的報酬率期望值為何呢?

天使雪花 wrote:
我好像太保守了...(恕刪)

兄台你一點也不保守啊!
50%的股票,
還有40%現金預備著,
我覺得你是要等大跌的時候搶便宜吧!
這樣的配置每年報酬率的波動會很大嗎?

nelson huang wrote:
外幣佔資產的42%,...(恕刪)


沒錯,就像是genius788大表示的,台幣兌美元區間在28~35元,目前所換匯的部份金額不多,主要是做為在投資之前資金的暫存站,手中的外幣保單是六年期的,已繳納兩年期了,趁著台幣升值的時候多換了一些,大約還夠繳兩年期的保費,期滿之後就會贖回,如果以台幣目前貶值的情況下,優點就是保單利率跟貨幣匯率兩頭賺。

目前的開銷不大,所以先以儲蓄保本為優先,又不甘於銀行那一點點的奈米利息,因此會有較高的資產放置在外幣...
ydmphxiay830 wrote:
目前28歲,在...(恕刪)


參考
血染征袍透甲紅, 當陽誰敢與爭鋒! 古來沖陣扶危主, 只有常山趙子龍。 -Keep Walking-
nelson huang wrote:
當然也要算進去,不過...(恕刪)


可是自住應該算是固定資產,能算在資產配置中嗎??
Without being trusted, no one can do anything.

nelson huang wrote:
外幣投資佔了超過50...(恕刪)


資產平衡配置的想法, 美元相對人民幣,澳幣, 賺利差為主
確實,小弟的房地產部份大多都不是自己賺的

因為我自己賺的都花在奢侈品上

但現在想開始存錢了,所以來這取經

為避免爭議,還是放比例就好...
nelson huang wrote:
劍神大,
這樣的配置3%的總報酬率或許有,
但應該很難到5%,
你的報酬率期望質為何呢?


資產配置最大目的是分散各別金融商品的風險

要追求高報酬率就調高高風險資產比例(例如波動大的股票或外幣)

就看你對風險的承受度有多大


vinsonwaski wrote:
確實,小弟的房地產部份大多都不是自己賺的

因為我自己賺的都花在奢侈品上

但現在想開始存錢了,所以來這取經

為避免爭議,還是放比例就好...
...(恕刪)

沒差啦
大家都已經看到了阿
也有人幫你回文算出來了
你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其實點ID看幾篇文就知道了
不用放在心上
佳文分享

每次一看到有年輕人開好車...

就會掀起一陣筆戰...

什麼 "靠老爸啦" "家裡有錢啦"
"又不是自己賺的"
等等鄉民耳語...

看看之前的大學生200萬,500萬買車文...

一堆鄉民狂罵蓋大樓...

試問:
人家家裡有錢有錯嗎?

人家含著金湯匙銀湯匙出身有錯嗎?

人家不想選擇低調有錯嗎?

人家月入數百萬,家產幾百億,開個牛馬蛙算奢侈嗎?


事實上很多有錢人賺錢的方式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真的很多有錢人認為雙B不過是台代步車...

也真的很多有錢人不知人間疾苦

但...我們有什麼資格去批評人家啊???

我們批評他們的論點是什麼??

他們不能有個有錢的老爸?

他們不能過著炫耀高調人人稱羨的生活?? (或許人家真的覺得那是很平常的生活呢?)

很多人罵年輕人開好車其實是酸葡萄心理...

"我今年五十歲,一個月五萬,奮鬥了一輩子都還買不起(或是買不下手)一台Lexus,你一個大學生要買500萬的車!!!會不會太囂張!!!!"

即使年輕人見過世面沒有你多,即使他們個性很多 氣焰囂張,稜稜角角,讓人看不順眼...

但你有什麼資格罵人家18歲就開一台保時捷??你憑什麼責備人家20歲就牽一台法拉利??

這種不是見不得人家好的眼紅心理嗎???

我們應該教導這樣的年輕人什麼是做人的道理,什麼是虛懷若谷,什麼是同理心,在享受生活的同時不要忘了還有很多受苦的人...

而且要感激自己的父母長輩,可以給自己這麼優渥,人人稱羨的生活....


而沒有錢的我們,如果愛車,也可以設訂一個目標...

看幾歲可以買一部怎樣等級的車...

雖然沒有年輕人的法拉利好...但自己知道



用自己錢買的車在心中的價值是不一樣的!!!!




只會在01上嗆,酸...年輕人開好車的人

倒不如好好充實自己...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開好車真的沒什麼好屌的...板上太多人被物質慾望操控啦...不過就是台操控好,比較會跑的車啊!!!)


資產配置?
隨人喜好吧

有人喜歡股票
有人喜歡基金
有人喜歡定存
有人喜歡外匯
有人喜歡不動產

本金大本金小影響就有差
風險承受度低的就那幾樣
風險承受度高的就那幾樣
也變化不出甚麼花樣吧
頂多就是一些高低的差別吧

你說出了你的配置
我也不會照你的做
我說出了我的配置
你也不會照我的做
所以
有差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