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嗎?國人平均薪資47807元再攀高 連13個月薪資趕上通膨

薪資47807元,一年就是573,684元。
行政院搞了個"薪情平台",丟上去看看就知道,
這薪水將近一半的台灣人都拿的到
mark0826
另一個內政部打詐儀表板的統計數字,幾乎每個月財損都是70.80億元,你說台灣人不有錢嗎?
jasonhustock wrote:
有的人應該很多吧?!
高科技年薪不都300萬起跳???
工作超過20年的高科技不都拿500萬一年的???


2024上市櫃高薪榜出爐!信驊平均年薪破500萬最高;98家企業、近17萬員工年領逾200萬;台積電7萬員工平均333萬,較2023再加薪22%

統計2024平均年薪超過200萬的98家上市櫃企業,合計員工人數達16.8萬人,較2023年的70家、12.36萬人,多了4.4萬餘人年薪破200萬。如果統計年薪破百萬的上市櫃則有766家,近87萬名員工受惠。
------
可以上公開資訊觀測站查看2024各上市櫃公司的非主管職平均薪資及全公司平均薪資, 因為這是公司端的「支出」, 所以只會高報不會低報, 年薪百萬以上占勞工投保總人數約10%左右, 找工作前查一下, 心裡有個底
7成的人沒有
你為什麼要跟政治詐騙集團發布的消息那麼認真呢?有沒有你心裡沒有數還需要PO出來問
男人40一隻嘴
chargechen 笑死,民進黨執政之後,就開始有人在網路上面指責別人不努力了。
saber768
青鳥蟾蜍的腦子都這樣,只差沒說出你怎麼不去奉旨行乞chargechen就是在奉旨行乞所以敢大聲嗆人
sunflower2251 wrote:你有嗎?國人平均薪資47807元再攀高 連13個月薪資趕上通膨

其實,如果學歷、經歷夠,工作時間夠長,沒有出太多工作上的錯誤,薪資47807元老實說還好!

舉凡師字輩(醫師、律師等),如果跟科技廠工程師比這薪資可能是小巫見大巫,不過以廣大的勞工基層或是菜鳥新鮮人而言,可能是追不上,但這些也是用時間與努力換來的,不是一蹴可及。

所以平均薪資就是看人,有高有低,見仁見智。對低薪族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但對高薪者而言,似乎是稀鬆平常。

政府應該努力提升勞工基層或是菜鳥新鮮人薪資水準,讓薪資差距減少。台灣薪資差距確實比先進國家落差大。

以日本為例,即便是科技業,薪水頂多是一般薪資的2-3倍,不像台灣可能有5-6倍的差距,造成產業薪資嚴重失衡,同時造成社會落差。

畢竟整體國家社會的發展,是靠全體人民努力的結果,而台灣科技業一枝獨秀,也是建立在補貼、稅額減免等條件下,拿大眾的資源去挹注在特定產業的發展上。

政府應努力於制度上的公平,平衡產業的發展,讓社會結構能更健全的發展。

以效率而言,有薪資落差才能激發向上努力。但以公平而言,則要減少落差,這兩者的平衡很微妙~~
crade
政府無法提升勞工薪資,政府是透過產業改革,提升產業整體獲利與競爭力,公司才有空間調整,是間接的。你舉日本為例,那是因為日本的科技業競爭力不如台灣,整體產業才會"薪水不高",才讓你有這種錯覺。
Eason_cheng
crade 台灣是慣老闆跟很奴的勞工太多才會造成低薪! 前幾天景氣大好還是一堆企業不加薪, 然後奴隸們還是認命的繼續做啊
營造業只要是技術工(鋼筋工、西工、水電、板模、泥作、油漆.....)都很容易超過47807元
chang.d1210
這就是運氣問題!俗話: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有時候不是努不努力的問題,是運氣!
chang.d1210
正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好運不怕命來磨~~你看王文洋,就是含金湯匙,七十幾歲還能養小三!
你好:目前很多行業薪情其實挺不錯的,但一些比較傳統的產業真的有夠慘就是,我大學同學聚會,當時一些選擇比較穩的工作,現在滿辛苦的,加薪一年穩定加3000是不錯,但也就3000,新聞大舉報導分紅啥的根本無關,關稅貿易戰還有國際局勢變化之下,產業根本難有氣色,要轉職也被定型咯根本不好找工作,中年失業絕對挫賽

這幾年景氣超旺,部分人賺咯不少的收入,然後透過「涓滴經濟學」的結果,根本不是流向薪資低的族群,全流進房產大水庫裡面了
47807也不高阿 , 有需要造假嗎 ? 別自己辦不到就在那裏胡說八道 .
mark0826
貸款主要看你頭期款準備多少,47807如果是穩定的工作,基層軍公教或是一般上班族,收入穩定其實不是太難貸。
hermas
收支比要在200%以上
臺灣經濟最好的年代!

至少我們還有音樂~~

sunflower2251 wrote:
你有嗎?國人平均薪資47807元再攀高 連13個月薪資趕上通膨
我明年在同一家公司滿25年
目前月領4萬多
扣勞健保3.9萬多
之前領3.3萬領16~年多
學歷大學機械工程
公司領得比我多的
我猜應該不到1/3
政府趕業績
最低薪資每年增加
就是加不到我身上
大學剛畢業的眼看都要趕上我了

哪兒有問題?
我?
老闆?
環境?
工作態度?

生育率低?
誰敢結婚生子?

台灣整體經濟沒有差到這種地步
錢都到哪裡去了?
我一台國產小車開14年
老闆跟著BMW改款就換新車
dialog
台積很多只有大學學歷 的經理年資20以上 年薪都有800萬
saber768
dialog 有黨證就可以很快從9萬高升20萬,為什麼要血汗吃苦?你還不如去奉旨行乞還賺得多,幹嘛輪班搞壞身體
標題就跟你說是平均薪資了嗎? 當然不可能半數人都超過這個數, 至少在薪資上是不可能.
因為人是貪心的, 老闆、雇主及高階主管每年換豪車, 他的薪資只會非常高不會低,
有這些人幫忙拉高了平均數.

再說, 如果要半數人要超過這個平均數, 那表示其他半數人的薪資要非常低才有可能.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