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ata wrote:
大家擔心的就是AI 的CapEx高到看不見真金白銀.... 而且不知道還要燒多久,燒多少?
AI 目前最重要的應用根本不是在那邊回答一般人的問題,
而是寫程式。
Coding 是目前最重要也註定一定會賺錢的應用,沒有之一。
Coding 只相當於網路時代的email,還不是流覽器。
AI時代的流覽器是機器人,這還要好幾年。
Coding 這個市場不是在燒錢,
而已經是在快要開始搶市佔率的地步了。
只不過這個市場的擴強速度接近於無限大而已。
絕大多數的算力擴強都是為了這個,而不是在那邊弄什麼AGI。
這才是目前真金白銀的業務。
Coding 這項業務是沒有止盡的,就如同以前的軟體業一樣,
永遠都有新功能可以增加。
更何況程式寫完還要測試,
世界上沒有具實用性但無bug 的程式。
大的程式,重改一次用掉數千萬的token根本稀鬆平常,
跟你們一般消費者的需求,不是同一個數量級的。
至於什麼其他未來的科研項目,目前大多還在早期階段,
想要算力都還排不上號,
要等用AI Coding 出可以導入AI的配套軟體環境,
才能有算力可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