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Id wrote:
聽說現在夜市都是以0050漲幅在計價,也就是股市漲越多,售價越貴,但是通常售價上去了就再也下不來了,
久久沒去吃的南機場夜市蒸臭豆腐,印象中應該是一份(兩塊)60、70元,後來聽說有漲價,
前幾天經過就叫了一份外帶,拿100元給老闆,老闆說:抱歉,100元不夠,現在一份105元。
我想不可能只漲臭豆腐,其他東西應該也是一起漲的,
還好股市賺錢的幅度超過夜市太多,夜市東西漲3~4成,股市漲1~2倍,我個人是可以接受,
但是沒買股票的人也要一起享受漲價)
台灣小販的心態看到科技業冷氣房吹冷氣就大賺,股票也盆滿缽滿,人性上一定會有財富被重分配的失落感。
想說(別人有,我也要),自然會從售價上拿回這份失落感。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要再說紙上富貴了,我每個月etf可是有發錢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