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rybirds wrote:還有人在關注宏達電...(恕刪) 當然關注呀! 3月營收公布之後,期待紅茶發揮本性: 越爛越噴!結果…… 居然都沒噴……………………大概還不夠爛吧! 可能要等 法說會公布 Q1 EPS, 基本盤 +0.8 開始, 看紅茶可以 揮霍掉剩多少….我好興奮呀….
現在紅茶都是玩假的除非拉兩根漲停或洩兩根跌停連續兩天5%也行否則過沒多久就是恢復機巴(78)原狀明明知道這公司沒未來了(VR/HTC U都是騙人作夢的)但就捨不得大賠售,偶爾也想玩一下這群看空的普羅大眾反正籌碼都在外資大戶手裡,有錢就是任性一面倒看空就嘎的你不要不要的或是原地來回上下,讓你失去耐心t9996455 wrote:當然有在關注紅茶店啊,小弟認為精彩好戲快要上演了就靜靜觀賞囉
今天跟我想得不一樣啊!沒想到外資買超822張,反而是融資在逃跑,減了549張。看今天賣超的名單,很多都像是近期才買進的,約莫就是在76元防線進場的。所以可以推測,今天融資減少,就是之前抄底的買盤。他們一看漲了一些,就趕快出場。美林依舊在買,買了682張,而且從進出圖上發現,他是各點位都買,所以可以說是從頭買到尾。成交量4024張,外資買超8百多張,竟還收了一個黑K棒,可見願意追價的散戶不多。但為何今天尾盤我又買不少,最主要就是外資近期買了一萬張,但今天成交量四千張就跌了1元,因此就算想出貨也根本出不多,想必外資之後一定會出手再護盤或拉價,不然他買這麼多之後怎麼出貨。但籌碼結果是外資買,融資賣,所以我認為,4月個股期結算前,空方大概沒有什麼甜頭了。有人發現嗎?今天四月的個股期與現貨逆價差縮小,四月和五月的個股期價差也縮小,跨月價差委託也縮小到-0.24,最低還到-0.2(成交5口都是我貢獻的),而且今天跨月價差委託還爆量成交到5百多口,在在顯示,無論多方或空方,都認為目前這段時間行情是不上不下,所以已經在轉移戰場,準備決戰5月的行情。目前外資持股第二的美林,仍在買超,且他並無意願要往下賣。加上就算有其他外資向下賣,到了76元時,一些搶短的散戶又會用融資買進,所以股價仍有支撐。所以我認為至少在四月底或五月初召開第二季法說前,股價最差都還是能撐在76元以上。這檔股票,短線就是看籌碼,長線我認為還是早晚要往下。我的部位,長短線分得很清楚,所以我短線該走或該賺的,大概都還不差,我也都有貼很多對帳單了,這都是有憑有據的。如果不是做短線,像當沖、隔日沖,或者該走該留無法判斷的,建議就不要去猜明天或後天的行情了。長線看空的就死抱,長線看多的就……………有問題嗎?台股一堆比這妖股好的股票,幹嘛把資金押在這。而且有沒有發現,作這妖股會賺錢的,長線要作空,短線要夠靈活,想作多的就要像這些現在出場的融資戶一樣,有賺就跑,不然到頭是一場空。沒意外的話,停券這三天,股價就是在78~80元這區間混了。之後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不能預期外資到底還會買會賣,而且短線這種操作很多時候都是在猜,其實不鼓勵這種有點像在賭博的行為,各位就自己判斷吧!
Geolite wrote:我應該沒解讀錯誤吧...(恕刪) 停券要停三天,所以正式開放信用交易是在4/13日,明天還沒開放。我本來想說多少還可以撐在季線之上,結果回補日後二天就殺到季線之下。目前外資追價意願不高。我的想法還是一樣,這是4/2寫的:「主力就算要作多,也不能一次拉太高,至少先等這些空單建立在相對低價位時,消化掉這些空方壓力,而後再一口氣拉高軋空。」所以即使外資想作多,但在融券還沒空到破萬張以上,外資不會拉過80元。甚至厲害一點,故意壓低拉回到76元,先做個誘空在低點,再開始拉,消化掉空方壓力,才有上攻機會。所以短線作多的,應該沒有什麼可以期待的。短線作空的,就看現在外資們能否承受住1萬張的空單壓力,不過我一樣認為在四月期結算前應該沒有什麼表現,還是等五月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