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長期投資交流園地

《金融股》第一金114年擬配息1.30元
時報新聞2026/04/29 15:57
【時報-台北電】第一金(2892)董事會決議114年股利分派,盈餘分配之現金股利每股1.30元。(編輯:林家祺)
a14927
不是喔,不是喔,不是這樣喔!股民如買傳產都很慘,現都電子時代來臨,台積龍頭,吸金大法,電子指數都超過金融了.錢沒人嫌多[笑到噴淚]
dormer
公股行庫今年配息以股價最低的臺企銀最佳。
kim122 wrote:
符合預期 不夠亮點...(恕刪)


失望性賣壓出來了 嗎
Lch2506
我覺得蠻好的啊!如果都是現金1.1 殖利率才5.1%。而現在0.8+0.25股利 殖利率為6.2%
winson hsieh
認同L大的看法,大部分現金搭配少量股票股利,是比較好的做法
winson hsieh wrote:
公告】華票 2026...(恕刪)


《金融股》華票第一季每股盈餘0.48元
2026/04/30 16:14:12
【時報-台北電】華票(2820)民國115年第一季財務報告業經提報董事會。淨收益10.93億元,稅前淨利8億元,淨利6.39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6.39億元,基本每股盈餘0.48元。(編輯:沈培華)

———————————
去年第一季0.3,成長6成。
winson hsieh
讚讚讚,我有小部分持股
dormer
長短債利差維持的話,估華票今年eps1.7塊以上,只配現金股息,類高息定存配置。剛好跟配股為主的臺企銀互補。


一樣0.9 以為要加碼重提
笑死
今天去領永豐金贈品時遇到一個阿桑
阿桑:哩嘛舞永豐金喔
我:嘿啊
阿桑:阿哩買哇賊
我:10摳11摳吧忘記了
阿桑瞬間臉綠綠的
我想她應該買20幾塊想炫耀吧
kim122
ETF持股上限提高大家衝台積,錢不夠自然抽掉效率差的金融
escudolin
印象幾年前確實永豐金才13元左右 , 當時 F大也有投資
富邦金現金股利4.25,殖利率4.72%盈餘配發率50.8%
現金股利跟去年一樣,只是沒配股票股利,
不過現金殖利率達4.72%,
去年全年EPS8.36,
盈餘配發率達50.8%!
old_hsiao
壽險為主體的金控,配發率50%很不錯了。EPS裡很多是帳面的,又沒真賣出實現獲利了結。
winson hsieh
最近生平第一次買進富邦金,希望長持不會失望
個人只有一個觀念就是"不會倒"的前提下,有少量配股的優先於全配息的
(還沒年紀大到金流絕對優先,我比較想擴大基數,這是個人考慮)
台灣金融股就符合這個特性
反正政府不會給他倒

但是我就玉山金與台中銀
一個績效不如以往,人家都娶大家閨秀或旺家老婆,他倒貼娶了個拖油瓶爛貨
搞到配股也沒了

一個內鬼頻發...

記得去年有請教過台企銀跟台中銀
當時大多是建議後者
結果今年豬羊變色,前幾天看報導說那六個內鬼居然還在爭議職位上?
看來公司的紀律,與嚴肅處置
尤其是金融機構還是最重要的
old_hsiao
洗錢這種事沒內鬼去爆,調查局會查得到?內鬼頻發啊...那家銀行沒洗錢事件?
臺企銀 vs 台中銀

雖然一個內鬼頻發,但單從 2019/11/6 買進至今,整體的投報率還是台中銀高許多

是這樣的,這兩支剛好是我第一天開始投資金融股所買進的兩支,在那之前沒買過金融股。
回顧 2019/11/6 當日以 12.75 買進臺企銀,而台中銀買進價則是 11.85,隨後至今陸續有買進但從沒出過。
單純以 2019/11/6 當日買進的部分來看到今天為止,台中銀的績效遠高於臺企銀。

因此,往好處想,雖然內鬼頻發,但~~績效還好不少,
那是否該說臺企銀的經營能力真是有夠圈圈叉叉的??

fujinla_001 wrote:
一個內鬼頻發...
fujinla_001
我是不在乎內鬼,哪家都有,抓沒抓到而已.但我是驚訝他們居然拿三小無罪推定當擋箭牌,金融業出事那麼多,這麼義正詞嚴,新聞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是銀行耶,別家早就貶去庶務二課遠離職務,看管起來了.
fujinla_001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24358內鬼不稀奇,這麼高階主管公然講幹話,表示內控真的嚴重出問題才是最糟的.
kim122
沒辦法金融跟著漲上來殖利率只剩4.x% 不像以前隨便討論都5.X , 趨勢在台GG ,ETF開放上限拉台積衝指數
dormer
要平衡配置資金。不懂電子資訊類個股,交給etf去。
devildavid51
a大你亂比一通啊[偷笑][笑]
a14927
沒有,寶來股價本就比元大活潑,外資喜歡,元大馬家的天下,點精靈我現還在用,可惜寶來被元大併掉[鬱卒]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07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