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被收保護費後 真的敢把成本轉嫁出去嗎

我能想到的:

1. 祭出行政命令,先進製程使用任何美國技術,必須提交產能及供貨對象報告給美國商務部審核。
2. 美國商務部直接卡交貨對象,讓於美國境外使用的先進製程供貨美國企業佔比拉到80%以上。
3. 違反1. or 2.的非美國境內產能,列入實體管制名單,限制技術和設備取得。
4. 交貨美國公司的報價嚴審,如果有發現任何刻意操作競價,直接FBI調查讓你管理層去坐牢,讓美國企業取得晶片成本降低。
5. 於美國境內使用先進製程交貨非美國企業不受限制,為了毛利就會讓先進製程大量輸美。

結局就會是,毛利率被美國政府掐死,你要毛利就只能去美國蓋,然後轉嫁其他國家企業。美國政府一方面讓美國晶片業者賺更大,一方面讓其他國家晶片業者難以競爭。The end...
對川來講 "台積電" = "台灣"
所以他的意思是,你們台灣靠台積電搶走我們的錢,所以你們台灣人要付保護費
其實我們一直有在付,就是軍購
川的想法要執行就是 "叫台灣多買一些又貴又不實用的武器用品"

所以這件事真實情況是
台積電賺台積電的
台灣人一起付保護費

如果台灣沒有向台積電課稅
其實就是全民幫台積電付保護費
vqs13458 wrote:
傳聞說法 台積電如果...(恕刪)

我也認同是台積電已經是外國公司,股權大部分不是台灣
除非政府敢立法本國公司外資含量不得超過三分之一
不過到時有可能有以下情況:
1.直接變外國企業,收不到稅
2.股價狂跌
灰翼 wrote:
1. 祭出行政命令,先進製程使用任何美國技術,必須提交產能及供貨對象報告給美國商務部審核。
2. 美國商務部直接卡交貨對象,讓於美國境外使用的先進製程供貨美國企業佔比拉到80%以上。
3. 違反1. or 2.的非美國境內產能,列入實體管制名單,限制技術和設備取得。
4. 交貨美國公司的報價嚴審,如果有發現任何刻意操作競價,直接FBI調查讓你管理層去坐牢,讓美國企業取得晶片成本降低。
5. 於美國境內使用先進製程交貨非美國企業不受限制,為了毛利就會讓先進製程大量輸美。(恕刪)


再加一條,台積電美國廠必須有當代最先進製程,例如現在的3nm與明年的2nm,而不是現在的5nm
如果讓老美不爽直接用反托辣斯法把你給拆了
jerry040161
對美國而言,沒有不可能,只有你要不要聽話而已....
tony333324
美麗國是遵守遊戲規則的國家, 這規則是他自己訂的, 又不是中共國, 我要你就必須要貢獻......專利權如果連美麗國都賴皮, 他自己的專利規則就垮了
不可能的事情,聽那些綠腦在唬爛
台積就是因為良率高所以成本低打趴三星才能搶贏訂單
台積是幫人家代工生產晶片
不是自己賣晶片
設計晶片的公司當然優先下單給便宜又交貨快的打工廠
你台積把價格加上去了,那下給台積跟三星不就差不多
價格優勢就沒了
台積不再是無敵
我不愛鈴谷。只買得起小型股 整張為主
商業還是回歸商業。

企業大到一個程度本來就會全球設廠,Tesla也是美國,德國,中國都有廠。

台積也應該要在美國,日本,中國,歐洲,台灣都設廠,單壓一個地方風險太高。
看衰台積電的應該是因為沒有買而一直傷心沒有勇氣買吧!
跌也不敢買,漲更不敢追,只能一直流口水也是很可憐
台積電跟鴻海會出錢買疫苗
不會出錢買武器跟付保護費好嗎?
就是中國沒用才會被美國收保護費,
中國把美國打下來當殖民地,
就不必繳保護費給美國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