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財的雷點有什麼?

標題:
退休理財的雷點有什麼?

雷點:
就是沒錢……
Ducklen wrote:
年紀越來越大...(恕刪)


要穩定配息又不太會賠

0056就好了⋯

不過最近查了一下高股息ETF的成份
不約而同的都有國泰金和中信金

其實台灣的金融股配息是穩定的⋯

也可以配置一下
年金是正經的退休理財手段,
對一般人來說與其選擇眼花撩亂還帶著評級的債券,
或是波動大,受市場情緒影響的股票
那是一個很穩定的投資標的
會被通膨率吃掉未來實質購買力這件事,已經很有共識了


想法會隨時代轉移
這共識會到什麼時候不知道

也曾有人覺得保險好重要、保健好重要

直到發現它們不是不重要但,但....這些只是在建立"行銷"用途上
為了賣出這些東西,才喊的「保險好重要哦」、「保建好重要哦」
甚至到了花了半輩子積畜出不了險、花了上百萬吃出肝病
才發覺好像這些東西不買也沒差


更不用說這新帳號又出來叫人,不要存錢,要買理財啊
你保障人家理財有本事打贏定存嗎?
Ducklen wrote:台幣定存是絕對不行的會被通膨率吃掉未來實質購買力這件事,已經很有共識了
這也是一種變相賠錢


新台幣定存不行答案雖然是對的. 但你理由是錯的

新台幣定存不行原因絕對不是通膨. 而是新台幣本身後面還有幾個字沒寫. 你要自己想

因為一旦寫出來. 網軍就過來圍剿了

事實上找一個長期穩定升值貨幣做長期定存. 並不是一個很差的選擇

你要討論退休理財. 你要先知道一件事.

這個世界百年以來你習以為常的價值觀. 地基正在發生十級大地震

如果你不知道十級大地震什麼意思. 建議你遠離網軍. 遠離賣方

自己冷靜好好想一想為何黃金漲這麼高?
黃金可以存但主要是保值不是資產增長吧
基金的話像檔數最多的基富通有4千多檔,是真的很多
TISA有幫忙篩出來適合做退休投資的是真的滿省心力
退休人士買高股息是正常的選擇
畢竟不像年輕人可以等市值型慢慢翻倍的
像我是買00961,每月增加現金流比較不恐慌
避免把錢放在同一家銀行
以為是理財,結果是詐騙.

原本以為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結果是你越理財、財越離你.

還沒死錢就花完了,
死掉了錢還沒花完.

不要不懂還把錢給別人理,要自己懂了還要自己去理.
很早就賣了拿去換0050+00961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