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真的打起來,北韓一跨過邊界, 看見南韓這麼富裕.....恐怕會整個軍一起投誠吧.
所以北韓嚴格禁止自由世界的資訊流入北韓.
甚至禁止外國人買賣北韓貨幣(因為國家太窮, 隨便一個大財團就可以控制北韓經濟).
現在的北韓也只能放狠話了, 但是根本沒人怕.
它跟之前的伊拉克軍力根本不是同等級的.
伊拉克有石油的財源(若不是一直跟鄰國打仗,其實伊拉克會很有錢)
....北韓什麼都沒有.
北韓的戰機目前還是維持在60~70年代的水準.
戰車都是50~60年代生產的......
之前投誠的北韓飛行員透露過...北韓空軍一直沒錢買油.
所以平均一年只飛幾十個小時訓練 ( 其它國家大約是10倍的訓練時數 ).
以前的共產黨世界陣營早就瓦解, 大家忙着賺錢....
萬一開戰,現在蘇俄和中國都不會想幫北韓了........
真的開打,南韓其實1個月內就可以殺到平壤.
南韓只是不想要戰爭破壞目前的經濟. 所以一直容忍.
南韓怕的不是北韓那些破爛戰機,和老舊戰車....而是怕要養那上千萬的難民.
北韓就是吃定這一點, 所以一直藉機勒索....
翻臉-->談判(要錢)-->再翻臉-->談判(再要錢)......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2/04 04:09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北韓日前才態度強硬地宣示「進入對南韓全面對決狀態」,造成朝鮮半島的緊張氣氛急遽升高,南韓聯合通信社三日更進一步報導,美國的偵察衛星等已掌握到,北韓準備試射洲際飛彈「大浦洞二號」的跡象。據信「大浦洞二號」的射程可達美國的阿拉斯加或夏威夷周邊,報導指出美韓的情報機關正嚴密監控北韓導彈基地的各種動向。
傳射程一萬公里 可達美國本土
聯合通信社報導說,美韓情報單位發現,北韓平安北道有一列火車從當地軍需工場,載運圓筒狀物體駛向位於東倉里的飛彈基地。從該物體的形狀以及長度初步研判可能就是彈道飛彈,而且可能是射程達四千三百至六千公里的洲際飛彈「大浦洞二號」。若將飛彈設置於發射台的時間計算在內,北韓可能一至兩個月內就能完成試射準備。
日本媒體的報導則說,這次的飛彈也可能是射程達一萬公里,射程範圍涵蓋美國本土的改良型「大浦洞二號」。
北韓七至八年前開始著手興建東倉里的飛彈基地,一般認為去年底已經正式竣工。分析指出,該基地已經興建能夠支撐彈道飛彈或火箭的十層樓高塔,也可能具備發射人工衛星的能力。北韓去年五至六月,曾在此進行研判作為長程飛彈之用的火箭引擎性能實驗。
南韓的報導引述政府消息來源表示,「列車上的物體被覆蓋住,所以還須進一步精密分析。若真是彈道飛彈,北韓應立即終止這項引發軍事緊張的行為」。該消息來源也認為,北韓此動作應與日前宣布「進入對南韓全面對決狀態」,同時聲明「廢除南北韓之間旨在終止政治軍事對抗的各項協議」等強硬姿態有關。分析家則認為,北韓通常習慣在政治局勢緊張時發射飛彈,最近一連串的強硬發言,也是為了對南韓施壓,並爭取美國新任總統歐巴瑪的關注。
日韓官方密切關注
南韓國防部以及情報院三日都不願對相關報導進行評論。日本包括官房長官、防衛相以及外相同日都表示將持續關注並蒐集相關資訊,但是也都有志一同地不願針對事件內容發表具體評論。
「大浦洞二號」是北韓獨自研發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曾於二○○六年七月在咸鏡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連續發射七枚彈道飛彈,其中第三枚據信就是大浦洞二號。不過,大浦洞二號當時正常飛行四十秒後,就墜落至距離發射台兩公里以外的海邊,發射宣告失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