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大回來了,這裡可以熱鬧些了

話說回來,除了 pixel 2可以讓宏達電業績不至於太難看,ocean note 全版新手機6.4吋的謠言也越來越多,雙11應該是會再出這隻手機了。但 U11 賣兩個月就賣不出去,ocean note 在蘋果 10及 三星旗艦機的壓縮下,大概也是以卵擊石。

比較令人在意的是 VR 一體機,如果不是以 vive focus 為名,而是 Google daydream 品牌的話,或許還能再提升點業績。


但 VR 大家都知道,沒什麼熱賣的可能
kenjitan wrote:
鳥大回來了,這裡可...(恕刪)

去年大陸就一堆一體機在賣了,外型性能也都不在話下
結果也都賣不好,賣最好的大鵬一季也在一萬多台而已
但是Q2還是打敗VIVE的14000多台,戰況也是奇慘無比...
這個量要養活一間工廠都佷難

當初紅茶說要走高端市場才出了雷射對焦還需要幾坪場地及高階電腦才能運作的VIVE
如今才要出簡易式無法定位性能普普的一體機,昨是今非不是自打嘴巴?
有深度的分析文,卡樓一下!!
期待星期一的籌碼分析。

多謝大大分享。
討論串又回來了

我還在想說怎會這樣,討論串還都挺和諧的又沒有吵架怎會這樣,沒想到還可以回來

cafer9 wrote:
外資從去年7月因為vive而持股高達30萬張(36.42%),一直賣到現在也還剩下25.7萬,才賣掉4.3萬張,但股價104跌到現在68...(恕刪)


網兄的資訊好清楚

由此可知外資一直在賣超,所以最近跌到60出頭就急拉到70幾就不拉了,小弟就覺得很奇怪,這樣看起來拉高出貨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知情人士向《SOGI 手機王》透露,HTC 年底前還會有三款手機在台灣推出,其中包括高階機種,內部代號 Ocean Master 與 Ocean Lite 預計 11 月上市,另外還有一款 Ocean Harmony 則是 12 月上市。

據了解,HTC 三款新機 Ocean Master、Ocean Harmony 與 Ocean Lite 分別定位為高階、中高階、中階產品。Ocean Master 搭載 6 吋大螢幕、800 萬畫素前鏡頭、1,200 萬畫素後鏡頭,共有 4GB RAM / 64GB ROM 與 6GB RAM / 128GB ROM 兩種版本;Ocean Harmony 同樣擁有 6 吋大螢幕,提供 4GB RAM / 64GB ROM;Ocean Lite 配備 5.2 吋 螢幕,內建 4GB RAM / 64GB ROM,該機為 Android One 系列機種,搭載 Android O 原生作業系統,但仍會保留 HTC 相機 App,正式上市型號可能為 U11 Lite。

===

只在台灣推出? 還是全球? Ocean Master 和 Ocean Harmony 又有何不同? 只差 CPU?
Angrybirds wrote:
所以我目前對宏達電的想法修正如下:
長線:一路向下無誤,縱有反彈,也是越彈越低
-------------------------------------------
情況似乎有改變...




期待新手機發表及GOOGLE收購話題,也期待日本電玩展大放光彩





謝謝各位支持,文章又回來了。

以下文長,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各位看久了這篇討論串,就知道我分析籌碼的邏輯所在,我主要是去追蹤買賣方的主力為何,並將之歸類為「投機型主力」和「進貨型主力」。

當沖、隔日沖、權證戶、短線投機客、和作價主力(如寫聯光通討論串的永豐金桃盛、和近期拉宏達電股價的日盛),這些我都歸類為「投機型主力」,因為這些人持有籌碼的時間很短,對於籌碼穩定度是負向因子,如果他們大買,表示籌碼穩定度變差,即使他們大買將股價炒高,但因短期內就出貨,所以常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

反之,若他們出貨大賣,理應籌碼穩定度會變好,若他們出貨股價沒大跌,那就應站在多方思維判斷。

而「進貨型主力」,就是以外資為代表。因為外資進出方向轉變,不似那些短線客這麼快,當籌碼流向外資,代表籌碼穩定度是變好的。

當然,外資有時說變臉就變臉,今日買可能明日又賣,所以會看到,如果今日外資大買股價上去,有時隔日還會再創高,但有時也會反向再跌回來,外資的買賣有時是參考用,對於短線行情判斷,很像擲銅板一樣,時準時不準。

但「投機型主力」的操作,就有非常明確的慣性,較能推測他們之後的動作,對於走勢的判斷就較有參考性,這也是有時我強調「這不過是投機客自嗨行情」,股價之後多半會回跌(但也有失算過)。

另外一個我追蹤的細節,是在當日走勢中,盤中發動漲勢或跌勢的主要關鍵時間點上,是由誰去誘發,即是誰大買或大賣以致誘發一段趨勢起來。

一樣,如果是投機型主力誘發,那常也都是曇花一現。但若是進貨型主力,即外資大買發動趨勢,那就要小心。

這種投機型主力代表,就是之前我很愛提到,喜歡去掛假大單買進,釣權證戶進場的康和嘉義,近期則換成虎尾幫及富邦嘉義。

但我再次強調一下,這種分析只「適用於純籌碼炒作」的股票,大部分股票還是要配合基本面判讀,且籌碼分析只適用於短線行情研判,長線還是要綜合基本面參考。



根據上述說明,我再重新附上9/15週五的籌碼內容,附加上圖說:

9/15的資料如下:

成交量12834張,當沖量3798張,當沖比29.59%,成交會爆量其實要拜大跌所賜,1點前價位還有在70元以上時,成交量不過5千多張,而跌下來後爆量,最後收盤半小時,量增了7千張。

外資買超1058張。

自營商賣超1405張,當中避險賣超1346張。但若去看權證進出狀況,會發現上週三大漲買最多,買9百萬的凱基凱橋、買第二買4百萬的凱基三重都沒出。

信用交易:資減352張,券減629張 → 就說散戶空方比多方還機靈,小跌一下馬上就跑了,也沒人敢追空。

又看買賣超排行,目前最大主力、屯了破三千張的富隆,也沒出。

那是誰出的?

答案賣最多的是凱基站前,賣出1088張,他將9/5底部以來,每日小量買進的貨,一口氣倒出。



而且他賣出均價在67.5元,並看進出圖,他是在破70元後,且股價殺到底部時才開始出貨,因此他並非造成1點過後大跌的主因。



1點後會大跌,且以溜滑梯般大跌,主要是靠自營商避險賣出造致。破70後一直到68.5才稍有緩和的直線跌勢中,都是元大在賣的。



這種狀況,就如同我在「大同的籌碼分析」討論串中說的,當股價有產生漲跌,權證的delta值也會跟隨變動,即使投資人沒有買賣任何權證,自營商也會跟隨股價調整手中的避險部位。當股價下跌,避險部位就要減少。

因此跌破70元後,隨著自營商大舉拋出避險部位,且又沒人願意進場承接,就會產生如同多殺多的局面,而每往下跌一個檔次,自營商又要拋出更多部位,就這樣溜滑梯跌下來。

總結來說,真正的權證戶還沒出場完畢,但自營商就已經先自宮砍了一些出去。

這種效應有好有壞,因為如果週一開漲,隨著買盤促踴,股價往上,自營商又要進場買回避險部位,這有可能會造成一波急漲行情。

另一方面,外資進場買超1058張,這表示我最看重的主力,即外資,還沒有退場跡象。雖然買最多,買488張的麥格理,買均價在69.9元;買第二買226張的美林,買均價在69.4元,這表示他們是在70元以上就開始建立部位,並非真正抄底買盤。

麥格理:



美林:



在外資不死心的情況下,且又是權證避險效應、加上短線主力出場造成的大跌,個人是覺得窮寇莫追,空方可能只有高興一天的理由。

但多方也沒辦法太得意,因為連兩根黑k殺下來,70元和71元以上套了一堆人,上方還是會有解套賣壓。



再來寫一下昨天8/18的籌碼分析,其實8/18沒有什麼重點:

成交量7267張,當沖量2370張,當沖比32.61% → 成交量縮。只要股價沒有大漲跌,人氣就變很差,因為這是一檔投機氣氛很重的股票,無論多空方,大家都想搶短,所以都在等有明確趨勢出現時進場搶一波,然後快進快出。因為這種慣性,造成自2016/11月以來,股價都在小幅區間波動,完全同教科書的「股票箱原理」:當股價下跌到底部,就有人進場搶短,而拉高後,投機勢力又倒出。在外資沒有大買大賣之前,趨勢就是呈現這種波動。

外資賣超266張 → 小買小賣都只是參考而已。

自營商買超175張,當中避險買超132張 → 表示權證戶還沒出場。

買最多的凱基板橋,買969萬,目前帳上虧損225.8萬:



買第二的凱基三重,買467萬,目前帳上虧損52.5萬:



雖然權證戶沒跑,但還是有一個投機戶跑了:



9/14日盛幫忙開盤作價買進6百張,結果兩天後就倒出來了,這樣一來一往,就賠了289萬。

不過要注意的是,近幾週4百張以上大戶持股,是呈現增加趨勢,若和8/18那週相比,大戶持股是從原431704張,增加到454073張,增加了22369張。

從低點60元以來,8/14至今日買賣超排行:



若將這些抄底買盤分類,會看到這種狀況:

外資:野村、瑞銀、群益金鼎西松(假外資)、台灣匯立、美林 → 共計買進7774張,但野村就占了4千張。又外資持股在這段期間內增加9318張,所以這波回漲外資主力占大宗。

自營商:國泰、統一、元大、永豐金、富邦 → 合計買3193張,又這段期間自營商持股增加2025張,當中避險增加2015張,所以自營商買進的部分,全為了權證避險,這就是凱基板橋和凱基三重大買認購所致。

其他:這部分主要就是富隆的3032張。另外買1千張的日盛復興不知是什麼來頭,之前也沒有大進大出操作宏達電過,所以是個神祕主力。

這樣說來,「投機型主力」,即富隆和自營商,約持有5千張,又「進貨型主力」持有約萬張。因此除非外資加入倒貨,目前還沒有看到大跌的理由,但一樣漲也漲不到那去,還是需先消化掉這5千張的投機賣壓。

總結,還是區間操作,低買高賣,勿追高殺低。





Angrybirds wrote:
謝謝各位支持,文章...(恕刪)


王老板根本無心經營這塊
只會炒股
然後想脫手這個燙手山芋
可惜根本沒人愛
不回應底下小留言、廢文及討戰文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6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