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長期投資交流園地

誰可以回我一下
小道瓊 是看美國開盤時間為主
美國開盤時間到底是幾點阿@@?
是美東還 美西時間呢?
是跟我們差幾小時!?

devine wrote:
放榜了!!站上50...(恕刪)

壽險雙雄基本面業績好,但股價推升有賴外資的買超,如果外資跟今天一樣,持續賣超權值股,我是不敢過份樂觀.
fostery wrote:


壽險雙雄基本面業...(恕刪)


fostery wrote:
富邦金公告106年0...(恕刪)


太棒了 有機會回50


t201201201 wrote:
誰可以回我一下
小道瓊 是看美國開盤時間為主
美國開盤時間到底是幾點阿@@?
是美東還 美西時間呢?
是跟我們差幾小時!?

小道瓊指數期貨,是在美國芝商所交易,交易時間06:00-次日05:00(CST),CST即北美中部時區,在現在的夏令時間比台北時間慢13小時(台北17:00就是芝加哥04:00).
請問前輩們

中信金的現金股利成分中有0.15元的資本公積免稅

他這0.15元的資本公積是怎麼來的?
有大大收到今年中信金股利通知書了嗎?
我目前還沒收到
期待Ing

lavo wrote:
請問前輩們中信金的...(恕刪)

公司法第237條 公司於完納一切稅捐後,分派盈餘時,應先提出百分之十為法定盈餘公積。但法定盈餘公積,已達資本總額時,不在此限。所以中信金此次以法定盈餘公積發放現金,每股0.15元,依法免課綜合所得稅,因為它已完稅.

Bob Dylan wrote:
有大大收到今年中信金股利通知書了嗎?
我目前還沒收到
期待Ing

我今天已全部收到,但發放日期是8/11,今年現金股利1元,僅0.85元有納入個人所得(扣抵稅率14.16%),0.15元係資本公積發放現金,依法免稅.
fostery wrote:
公司法第237條 公司於完納一切稅捐後,分派盈餘時,應先提出百分之十為法定盈餘公積。但法定盈餘公積,已達資本總額時,不在此限。所以中信金此次以法定盈餘公積發放現金,每股0.15元,依法免課綜合所得稅,因為它已完稅.


感謝F大解答

那是否會有節稅的空間

看來資本公積和股利都是屬於稅後盈餘的一種

資本公積發放現金不用再繳綜所稅

稅後盈餘發放現金股利還要繳綜所稅

那如果先將資本公積拿去發現金給股東

同時再將稅後盈餘拿去補充資本公積到10%

這樣是不是股東都不用繳綜所稅?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07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