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跌到多少元,你才會想進場買?

jamesz wrote:
在台積電600元的時...(恕刪)

價格不重要
只要一堆韭菜還想抄底台積電
只要一堆專家還在喊多台積電
我就不會買
jamesz wrote:
在台積電600元的時(恕刪)


本人以前聽到一位朋友說:
大立光跌到 1000 以下我就買
大立光到了 3000,那位朋友說跌到 1000 我就買
大立光到了 6000,那位朋友還是說跌到 1000 一定買
現在大立光 1,810,那位朋友還是沒有買。

本人曾聽到一位朋友說:
欣興我抱了快十年,40多就賣了。怎知欣興能漲到250以上,後悔阿。


沒有人能早知道,也沒有人是神!

重點是有哪些情報判斷和情緒控制能支持你克服瞎慌亂和無知恐懼。
就看你是信張忠謀,還是現在的台積電了
張忠謀講的很清楚,他認為台積去美國設廠一定會失敗
但台積還是去了,不管是被美國逼還是自願去。

如果老張是對的,代表台積未來一定會付出很大的代價
這代價大到目前無法預估,所以外資先賣先贏
HAHAfox
張忠謀的判斷是正確無誤。美國只是要幕後管控。要說美國重新建產業鍊,倒不如是美國找信任的夥伴來製造,美國在後監管。台積未來要接收的代價是美國的棒子和蘿蔔。不要只看到棒子。[^++^]
美國在蓋廠
日本要蓋廠
德國要蓋廠
大陸市場不能賣
最重要的美國要炸台廠
謠傳末日班機台積電有150個位子?

所以呢?
130才是回歸原本價
jamesz wrote:
那究竟台積電要幾元買才合乎價值?
什麼價位你才會想買?

我買股票是看殖利率的,低於六以下時是不會買的,換算一下就知道股價多少時買才划算,台積電的配息太小氣,還是找別支吧!如果只想買它賺價差,不是一定贏。
jamesz wrote:
在台積電600元的時...(恕刪)

今年 EPS 大都預估在 37,38左右, 前陣子法說, 才說雖然20231H面臨庫存調整,但全年仍會是成長的一年.

以目前本益比大約10左右,來到歷史相對低點. 大家都還是那麼看空…. 600時市場講的跟神一樣.

的確,升息還在進行中, 難保繼續探底. 但現在這價格,371, 分批再逢低買入直到2023 1H 應該還好吧, 撐過明年. 也許等到2024開始降息, 到時候有很高的機會又一片樂觀, 漲回500+了. 難道這兩天就沒人進場? 這價格分批往下買,再抱個2年, 獲勝機率應該不低吧!

不雨
2年????剛好2024......準備坐雲霄飛車吧
來這裡問得準?
就算準,你判斷得出來?你敢買?
上次跌破500,直接殺至435上下;
再反彈過500,再破底,
打底百日~作頭 3 天,
底部成形需要時間,
那時~再說吧!!
jamesz wrote:
所以外資非常認同台灣(恕刪)


這倒是真的 因為是世界第一

但漲到那麼高 是炒作

不過股票玩的就是炒作 才會賺錢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