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大:
其實我的組合說分散也沒有很分散
股票及股票基金總的來說就是新興市場組合(拉美+越南+中國+台灣)
會買越南是因為買入的時間點越南指數已經高點打三折,所以買來等
買中國的原因與越南一樣,一樣打三折買來等
拉美是因為一來巴西指數也跌多,二來新興國家匯率齊跌到差不多金融海嘯低點,所以買拉美ETF及ADR來等
台灣就是買一些不貴的民生產業中小型股領股息兼等待資本利得,還有現在產業景氣很差的景氣循環股來等待景氣反轉

所以說穿了,都只是一個字"等",然後不想重押單一國家,而分散幾個國家及區域
不過雖然都是新興國家,但是目前為止彼此相關性還是不高,像是越南近期漲勢較多,中國這一兩年2000點上下一兩百點,台股高檔震盪,拉美還在觀察它的趨勢

所以除非遇到金融海嘯大家一起跳水,不然這些組合相關性不高,分散效果總比單一國家或單一標的好
不過如果再來個金融海嘯,因為我的台幣資產只有20%,80%是外幣(美元港幣人民幣是主要),台幣應當也會出現明顯貶值,可以彌補一些股票及股基的下跌損失(以換算回台幣來看的話)
至於人民幣部份,是看上大陸的高收益(5%),把一定不會丟風險性資產的錢(原打算放台幣定存)搬過去賺利差,匯率部份僅覺得如果人民幣崩跌,台幣應該不會自己獨強......
a2515125 wrote:
90%房地產(分別持有30年,20年,5年)...(恕刪)

大哥你的房地產都是相對低點買的,
我也希望可以找到讓我20年後衣食無缺的投資阿!

股市雖然現在在相對高點,
但也在8000點以上一陣子了,
我不甘心只領1%多的利息,
只好轉進一些配息穩定的定存股了!

謝小花0413 wrote:
版大:其實我的組合說...(恕刪)

非常感謝小花大的分享!
非常適合我們這些懶人的投資法,
我要來多注意些新興國家的狀態.

其實我除了美金之外不太敢投資其他的外幣或基金,
主要是看過身邊的朋友外幣賠得比股票還兇(南非幣/澳幣),
基金就更不用說了!
但台幣長期看貶,
我的確放太高的比例在台幣的投資上了!
nelson huang wrote:
大哥你的房地產都是相...(恕刪)



這是我長輩的配置 不是我 我只是一個29歲的loser XD

而且幾十億幾百億資產的人 大有人在



最重要得還是要創業 才有一絲可能突破逆境輪迴

我覺得要確保有生活無虞還是必須要循序漸進

創業成功->投資成功->守成成功->教育成功
我的認知裡
一般股票的波動應該會大於貨幣,即使是南非幣,當然還是要看什麼股票
版大您的朋友要嘛就是這一兩年才買澳幣或南非幣才賠的,而剛好大部份國家這一兩年股市都沒有很慘烈
要不然就是買股的時間還不夠久,不然有遇過2000年跟2008年的崩盤的話,應該就不大會有外幣賠得比股票還兇的感覺了


nelson huang wrote:
非常感謝小花大的分享...(恕刪)
資產配置與年齡或家庭組成:
一家四口;夫工作14年妻工作12年;2孩子(幼稚園中班及小一)

房地產:53%
股票:14%
人民幣:7%
台幣現金:22%
保險:4%
目前是

台幣定存35%
人民幣定存15%
股票20%

謝小花0413 wrote:
我的認知裡一般股票的...(恕刪)

我有兩位朋友分別在南非幣及澳幣上損失超過10~20%,
或許沒算上利息,
但也相當可觀。

不過最近我看貶台幣,
理論上要增加外幣的比例,
手上美金比例已經有點高,
應該會買些人民幣吧!

emmahsu77 wrote:
人民幣7%...(恕刪)

coldeye111 wrote:
人民幣定存15%...(恕刪)

大家手上好像都有一些人民幣呢!

nelson huang wrote:
小弟年紀剛過40,
...(恕刪)


Nelson,

看了您的資產配置有幾點想法如下, 請酌參:

1. 27%的不動產是房屋市值減貸款後的淨值嗎? 如果不是扣掉貸款, 以2,000萬的台北房價來看, 恭喜您, 您的總資產約有7-8,000萬; 以下請忽略。
2. 若27%的不動產是房屋淨值的話, 我擔心您的房貸金額偏高, 以2,000萬的台北房價來看, 您的貸款總額超過1,000萬;
3. 再看看您的流動資產, 佔55%, 約當您的貸款總額, 也算合理; 但如果以上推估沒錯的話, 您的活存+定存約有3-500萬, 有1,000多萬的貸款(1.9% - 2.1%利率)確放3-500萬的存款(1%?), 為什麼不多還一些呢?
4. 除非您是積極型的投資人, 隨時有上百萬的金額準備投資, 否則我建議先降低部分房貸吧。
5. 32%的股票部位無法評論, 因為不知道您的投資組合。以40歲的年紀而信, 您有一定的投資經歷, 但還是建議穏健選股。
6. 對了, 降低房貸還有另外的好處, 除了減少現金流出外, 把空出來的金額去申請一個循環型的額度, 進可攻退可守, 生活也比較自再。
7. 我個人對外幣保單一直存有疑問, 保險是在急難意外時需要的, 有多少人真正用到外幣? 除非您是以資產移轉為目的, 但20年後的事我也無法評論了。
8. 黃金跟不動產有相似的性值, 但除了方便移動外, 沒有任何好處, 賣掉還房貸還比較實際。
9. 若以上對您的資產金額估計有誤的話, 請全部忽略。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