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閃電 wrote:
年輕人做死做活賺不到錢
錢繳稅拿去養這些老屁股
時代不同了
先聲明我家裡沒有一個公務員或老師,
對於能夠退休後一個月領59K我也很眼紅,
但是平心而論,
2'30年前選擇公職的人,
選擇的是"制度",
其他沒有走這條路的,
選擇的是"機會",
如果今天你成功了,
成為一個富人,
你還會在乎一個月領59K退休金嗎?
要怪就怪政府,
這2'30年來只會搞內鬥,
放掉太多經濟發展的機會,
造成眼前的困境,
我30年前在工地當監工,
一個月薪水30K起跳,
如果今天經濟正常發展,
現在應該要領8到90K才正常,
結果現在不進反退,
起薪還不到30K,
當然看59K的不順眼,
但是你能說他們貪心嗎?
他們也只是相信制度而已不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