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那一條是外資的未平倉多空口數從2015的8月開始大買多單至今從沒有一天的未平倉是空大於多的但今年特別不一樣雖然(編輯錯字)未平倉多單還是遠高於空單但"今年的現貨是狂倒2200億"既然有異象我不看多慢慢佈空就好(從今年初至今8個多月真煎熬...)
恬適生活 wrote:是呀! 個人也是百思不解1.近 3000E 的大量,誰接走了 ?!2.指數依然不斷創高,處於歷史相對高檔 ?! 買/賣 了什麼控制如此巧妙 ?!=======================股市老手常言,當股市下跌時,看到外資法人不斷大賣超,但股價卻不太跌,就是差不多底了當股市上漲時,看到外資法人不斷大買超,但股價卻不太漲,就是差不多頂了或許還有第三句話沒聽聞,才能解釋現今情況吧! 可以觀察一下四大護國基金對高權值股買賣的動向也許就能解釋了喔~~畢竟年底要選舉了,股市破萬點不墜一直是執政黨強調經濟有好轉的指標之一,為了避免被打臉,不管怎樣都要撐著。純屬個人想法
大彈一天後...有沒有想過台股今天之後的可能情況?只能說 "彈"是給還在股市的作多投資人減碼跟停損用的當其他周邊國家的年K還在-10%苦苦掙扎時,台股這個異類就不要聽政府在新聞上講的,多看看外資跟中實戶的實際操作趨勢吧。年K轉黑後賣得更勤,融資大戶跑得更急選舉的過程與結果不會改變那些手握資金與股票的操盤人,只會影響還持有股票的一般投資人。
恨天高 wrote:這波修正這樣就跌完了? 我看到對盤比較麻煩的部份1.型態上還沒完成底部2.前面講的資金流出問題對盤有利1.選舉2.年底作帳別說能讓盤轉多,光死撐某位置就夠搞死一堆人結論要回到先前萬點常態,要達成比較多條件機率較低相對走修正機率較大不用起漲0.5,光0.38就夠嗆要不要追上他國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