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推銷一個類似儲蓄險的東西(感覺像是儲蓄險)月繳約6000元交15年可以保障20年(感覺蠻划算的)保險期間不限次數住院負擔,單次限額好像是300多萬,不會扣到本金(很誘人,但是感覺怪怪的。很怕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20年後才能領回,具專員說法是除了本金大概可以多領5~6萬,這我是最疑惑低!!雖然花了20年時間只丟約100萬,不算大錢。不過相對的也只多領5~6萬,這樣划算嗎?
還本型加分紅的醫療險現在越來越多的保險,都會附上一個還本型,保障大概都是20年。時間到,就能把所繳保費領回,可能會加上一點點分紅(也就是參與保險公司投資績效的分紅)保險期間的給付金額,通常都是以所買保額中的住院日額倍數去算。划不划算?看個人。如果20年期間都沒有任何理賠給付,那就是多領了5~6萬。算一算,比定存還低。如果20年期間,有做理賠給付的話~~就很難講還要留意「理賠金額多少以內,期滿可以領回所繳保費」or「期滿時要領回所繳保費的時候,會不會先扣除已申請之理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