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gwiemore wrote:後來喜歡上我後,我連抽豬母稅(也就是生一個小孩從母姓)都不肯,更何況是入赘結果老婆跟她家鬧翻了,不顧一切嫁我結婚時,女方家只有他舅舅一個人到我方還得自圓其說是.....女方家長傷心嫁女,所以缺席嫁到我家不得父母寵愛,大概結婚不風光吧,給男方漏氣...(恕刪) 看了這篇大大的分享讓小弟很無言,做人何必做的這麼狠?分一個小孩會怎樣?為什麼要搞的這麼僵?有沒有入贅其實沒差,重點在於男人的面子吧?果然是千萬兩的重啊~
那她應該很後悔嫁吧娘家父母不諒解婆家也拿翹老公居然還一副理所當然不受寵是因為讓婆家沒面子我都替她心酸了笨女人引述yngwiemore wrote:後來喜歡上我後,我連抽豬母稅(也就是生一個小孩從母姓)都不肯,更何況是入赘結果老婆跟她家鬧翻了,不顧一切嫁我結婚時,女方家只有他舅舅一個人到我方還得自圓其說是.....女方家長傷心嫁女,所以缺席嫁到我家不得父母寵愛,大概結婚不風光吧,給男方漏氣
很多人都不願意入贅 (我想也包括你男友吧)我猜的啦..所以妳可以去找一個願意入贅的男人我想沒有什麼五千萬才能入贅的啦對於不願意的男人 真的是五千萬也沒有用對於願意的男人我想也許100萬就可以了不要說不可能啦有錢還有什麼做不到的 ? ?現在的社會有多少人每個月為了二三萬拼死拼活的(M型社會)那些月入七八萬的就不用說了什麼入贅後沒地位也都是得了被害妄想症感情不好要吵架還怕沒有理由???裡面的回文我沒全看 , 大概都是不願意入贅的我只是想表達如果你男友不願意 , 就可以考慮換..你男友不願意的話真的出五千萬男方也只是覺得出賣男人的自尊(婚後也不會幸福)要找那種心甘情願的婚後才有幸福可言重男輕女的時代越來越淡婚後男生作家事女生不作的也比比皆是說一句難聽的 , 電視上知名的女明星那一個不是嫁入豪門的(比例很高)你也可以說它們是出賣女人的自尊我還是想表達的是 , 沒有什麼是一定要怎麼樣的 , 什麼行情價?溝通才是最好的方法 , 如果無法溝通 , , 我想就不用浪費時間了畢竟這社會上許多人還是無法接受的qq如果他願意妳也願意出一筆錢的話最好寫一份協議書免得婚後生不出來或拿了錢就烙跑..(該作的還是要作)-----------------------------------個人覺得中肯的想法 , 不預設立場
若樓主父母想要一個男的入贅,為什麼樓主不考慮"娶"一個大陸新郎或是越南新郎呢?這樣應該都會比娶一位台灣籍的男人便宜吧,如果樓主認為中國傳統觀念--女方結婚是嫁到男方家--是不合理,但結婚向男方要聘金又很合理,說真的,考慮考慮我上面所提的,找個"大陸新郎或是越南新郎"比較合適吧PS. 我結婚時女方也向我要和樓主父母親要求的聘金差不多,但我很不爽,不是我出不起,感覺像賣女兒一樣,給了聘金後是不是也像古人一樣,每年只有過年才能回娘家??不是吧,我也是因此和準岳父母鬧翻,辦個婚事,我也不心疼花了七八十萬,二三十還拿不出嗎?也不要妳們什麼嫁妝,好像男方就要依循傳統,女方要照現代女權思想,很多女方父母都這麼想,但不爽歸不爽,我還是妥協了她們也說什麼養了這麼大的女兒也花了不少錢??那我父母也花不少在我身上吧,又沒叫妳女兒在我家做奴婢,想到這些火就來了
聘金如果男方識相, 就該主動出. 女方如果識相就不該收. 也就是說結婚當天拿出來騙人擺面子而已. 這種錢本來就不該收, 不然就像前面講的, 像賣女兒一樣.但礙於禮俗不能免,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去跟你老公講, 要他家出錢, 而且是現金. 結婚當天擺在你家桌上, 等迎娶完後原封不動還給夫家. 一來表示重禮俗, 二來也代表女方不貪財. 這樣不好嗎? 幹麻一定要收? 至於入贅.... 除非男方極弱勢, 否則我不信有人會願意.
看到有的大大說出聘金好像在賣女兒我是有點不以為然鄉下人愛面子(其實城市人更愛)....擺個聘金在那邊給親朋好友看你們看...我的女婿很疼我女兒...給了這麼多聘金...以後一定會對她很好的聘金=男方的實力男方有實力,以後女兒嫁過去才不會吃苦這是老一輩的想法所以請不要再用賣女兒來批評他們了以前娶我老婆的時候我們就講好了聘金一百萬(有誠意一,二十萬也是錢)但是除了訂婚的時候擺在那邊好看以外結完婚就給我們夫妻兩個了也不是岳父母拿去這筆錢後來也成了我做小生意的基金怎麼做怎麼協調甚至妥協都在男女雙方的善意一味的反對有時候只是讓事情更複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