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同甘共苦過的朋友當然維持不久像我們工科的,為了專題比賽,沒日沒夜的拼了兩年這換來的是我們堅定的友情其中也很多人有女朋友,但絕對都不會忘了兄弟在我心中大學朋友比當兵同袍還要重要雖然大學的朋友幾乎分散在各個縣市宜蘭屏東的也有雖然大家各自的工作不同但只要一見面時間又會把我們拉回大學時的狀態
keeon wrote:大學就是這樣,有利用價值才會接近你,沒有用處了就一腳踢開(恕刪) 說的很貼切我很認同我的大學同學少數是這樣(我相信只有這些少數)話說這幾天要請一位高中同學兼大學同學吃飯(我要北上了)約他的時候突然問我只有請他喔我直接跟他說其他的我已經沒連絡了突然打給他們應該會很突兀吧假如有好康的人家一定很快就答應假如是有求於人還得看人臉色所以我很早就打算好了既然沒連絡了就斷了吧好康或是有事拜託自然閃過那些人不過我認為打工的同事有些人是我一輩子的朋友(真心的朋友)雖然大家離職之後還是有連絡還會聚餐像過年就是一堆人窩在同事家裡打牌看電視或是去逛街一起吃飯就跟家人一樣
還好囉.. 職場上更是血淋淋活生生。校園裡應該已經不算有太直接的利益瓜葛。其實到哪裡都一樣,也不見得會隨年紀增長看到多少不同。這終究沒有所謂公不公平的。如果自己決定不想擺爛,那麼就撐下去當練功,打打底子囉。大學友誼持不持久這也難說。現在你視為「持久」的友誼,過了五年後說不定全都淡了。到時候反倒是這些讓你不甘心到牙癢的一群與你臭味相投。看緣分吧。我目前的「持久」紀錄:18年 .... (漏餡了)跟小學同學的「持久」紀錄:自己加吧
我是一個比較被動的人... 所以大學朋友也不多但在大四那年認識了一個好朋友, 很希望能跟他保持友好關係我從被動變成稍微主動一點, 因為他也是一個很被動人.但是他那種愛理不理的樣子真的是讓我覺得很煩.有好幾次想說算了就當少了一個朋友但他又找我了, 又回到我理他 他卻不理我的惡性循環裡....總是狠不下心來...所以結論 應該是看你的忍耐度和包容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