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忍受另一半(男)沒有工作嗎?

錢夠用就都不是問題

問題你們有要結婚了嗎?要生小孩嗎?
現在社會靠一個人養家三口要很拼喔


可樂果一號 wrote:
第一次發文想聽聽大家...(恕刪)


不工作是不行的
不管賺多賺少
都要去上班
把自己愛的男人PO上網讓一堆陌生人討論 給意見!? 那不也就只是心裡早就動搖了嗎。
世俗的價值觀又怎麼樣 別人怎麼想又怎麼樣 自己接受不了的事情 也還是一樣接受不了。
決定全都在自己 來這裡問也只是跟身邊的朋友一樣"兩極"。
小松菜奈是大正妹....

可樂果一號 wrote:
第一次發文想聽聽大家...(恕刪)


和他分手他就會去工作了

因為我當過妳男友的現在

所以我被女朋友甩了

我很愛她

不過我沒錢
究竟
建議可以去應徵速食店的 門市儲備店長 麥當勞或是摩斯漢堡
這種的最起碼月薪也有3-4萬

雖然累了點,但是起碼安穩~

keigowei wrote:
但如果在妳自己認定的時間內 他依然故我 什麼都不去做 什麼都輕言放棄的話
快跑吧~妳還不到35 還很有機會可以找到另一個更棒的男人
千萬不要再猶豫了 10年 so what 初戀 so what
妳還要活個五十年呀~
 
加油 祝妳幸福
 
PS
這男人本質不壞,但是他迷失了,放手很不忍對吧!
那就給自己一段時間再努力看看 救他也等於在救妳


好的~我會努力,謝謝


ta1025 wrote:
如果我賺很多就算了,但是我還沒達到那個程度啦
所以結婚就不用想了,先讓我拼事業吧~


不知道你現在的年紀,我20幾歲的時候也沒有想過這些問題。年紀越大要考慮的事情真得越多。



iam3dhcm wrote:
其實有時候傳統觀念太根深蒂固,男人一定要出去工作養家才是男人

當一個男人工作不順,另一半工作很順利,另一半還看不起他的時候

這男人也實在蠻可憐的....


目前為止還沒有看不起他,也希望他振作。


呆呆娜 wrote:
錢夠用就都不是問題

問題你們有要結婚了嗎?要生小孩嗎?
現在社會靠一個人養家三口要很拼喔


嗯~我最近真的開始想要結婚跟生小孩的問題,所以才會這麼動搖

現在的社會真得很拼啊!!

super_pig wrote:
建議可以去應徵速食店的 門市儲備店長 麥當勞或是摩斯漢堡
這種的最起碼月薪也有3-4萬


我會建議他,可是他又不要我決定他的人生。



36歲沒工作
版大還真能忍
26歲沒工作我都不太想理了
找不到工作可以降低標準
不是用腦的料就用勞力
就算在加油站或7-11打工都勝過賴在家裡
這種男友不要也罷
妳31歲還多的是機會找個男友
可樂果一號 wrote : 第一次發文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我今年31歲未婚,有一個交往10年的男友,大我五歲!

我們目前住在一起,這幾年他開始工作不順利,所以工作都有一陣沒一陣的,

所以這幾年也把老本花的差不多了。

剛好這幾年我的工作很順利,所以變成所有的費用都是我在負擔,房租水電吃飯等等,

他對我很好,家事都是他在做,也很照顧我,很老實心地善良。

依我目前的工作如果一直這樣下去生活大概沒有問題我做業務的工作每個月大概都有五六萬左右,

可是我們是租房子,大概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房子,更不要説結婚生小孩,因為他根本沒有存款。

我很希望他可以找一份工作穩定下來,可是他就覺得他什麼都不會年紀又大沒有人要用他,

又不想做底層的工作。他都説他很努力找了,可是沒人要用他。


我最近真的很猶豫該不該這樣下去,我也有年紀了,這樣的生活讓我很不安,

我也不知道我的工作會不哪一天就沒了。而且工作壓力很大,身心俱疲!

十幾年的感情也像家人一樣他對我家人也很好,我也捨不得放棄,可是他沒有企圖心,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真的讓我無力!常常為工作的事爭吵,但吵完還是一樣!


我知道我自己要去做選擇,我心裡也很清楚他大概也不會改變了。

所以想問問如果是是你的話你會怎麼辦,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

補充:

感謝這麼多人回答,08年的時候開始沒有工作,時間長達兩年,

前年約10年有過半年的司機工作,但是因為他差一點撞到人,所以他嚇到再也不想當司機。

後面有去打工每個月有幾千塊收入做了不到一年,前一陣子又沒有工作做了,然後待業到現在。

我從來沒有希望他要養我,我以後也還有父母要養,我目前來說還是很喜歡我的工作,

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也是沒有辦法取代的,所以我也會一直工作。


另外,要他創業是不太可能,因為他怕失敗或賠錢,所以他不敢去嘗試。


他很照顧我,是會幫我準備三餐,會洗衣服打掃家裡,我們是住公寓兩房一廳所以家事大概就這些,

生病的時候會照顧我,每個星期會有一天陪我回家吃飯,看看老人家或是帶他們出去玩。

也曾經我很忙的時候去我家照顧我爸媽賠他們聊天,因為交往太久了,父母也沒有什麼意見,

我也沒有抱怨過!而且他也對他們很好。


他的花費是不多,物慾很低,也不會跟我要錢可能他還有一些存款,可是我看他需要什麼會幫他買,

開銷大概就是房租一萬塊,兩個人的生活費大概兩萬(包含吃飯水電生活費跟手機費用還有孝親費),

我還有一萬塊的車子貸款剩下一年,每個月大概可以存一萬到兩萬左右。存款大概有七八十萬。

跟一台60萬的車子貸款剩10幾萬的車子,所以現階段來說我也不是很缺錢但也不是很有錢。


-------------------------------------------------------------------


會這樣問是因為身邊的朋友大概也都是極端的分成兩個部分,一個部分覺得他人很好,要給他多一點時間,

一部分是覺得沒有工作不能接受,至少也要有一份工作。

我也想過出錢讓他去做一點小生意,但是他就怕賠掉,大概也不想要花我的錢。

不知道他自己要做什麼,加上就業困難,職場上又很難接受40歲左右的就業青年,所以他也是很挫折


為什麼不砍掉重練,因為我們有10幾年的感情,也是我的初戀,真的很難放的下,我也沒有想過他會這樣,

他一路上都是對我非常的好,什麼事情都順著我,不會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只是人生到了這麼階段真的很尷尬,真要結婚我也不敢嫁,所以就是這樣拖著,

我當然還是會希望有幸福的家庭,所以真是天人交戰。我也沒有怪什麼,

只是呼應一句話,人生真的很多事情都是徒勞無功。。。




...(恕刪)



我有一個朋友也是給老婆養......
妳們兩家子的差別在於
我朋友以前自己當老闆........
他老婆給人請.....
後來他公司收掉 給人請 之後就當專職奶爸..
他老婆的薪資大約七位數以上....
跨國外商企業的台港澳最高主管.....

簡單的說 他的家庭不缺他一份薪水
且 他老婆跟妳一樣 有企圖心也很滿足目前的工作
所以 他就專職帶小朋友了.....

我倒不認為男人一定要在外 女人在內
時代已經在改變
但 相對的前題是 男人要有認知 女人要會賺












字數不足字數不足字數不足字數不足字數不足
可樂果一號 wrote:
可是他就覺得他什麼都不會年紀又大沒有人要用他


我認為他是在逃避

會做家事只是一個美好的包裝(等等 我甚至還覺得做家事不應該是基本配備嗎?)

扛起家庭主婦(夫)的責任不比在外面工作輕鬆

當他會以「反正我什麼都不會」的理由來推託時

以後有小孩什麼吃喝拉撒看病打針大小事

他也要(敢)以「反正我這也不會啊」來回應妳嗎?

如果為了妳為了小孩肯去學技能 那他現在講這理由不是在講身體健康的?



而且這種人要他做吸地板掃廁所這種家事當然可以

連小學生在學校還不也在掃廁所

但他扛得起家庭主夫這塊招牌? 難啦

一個稱職的全職主婦 也是因為她很想做好家管這個「工作」

而不是把家管當成不想去工作的暫時避風港

說實在的 全職家管有比在外工作輕鬆愉快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