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討厭香水的女生的看法

krulp wrote:
話說我有個怪怪的女同事,她不喜歡男同事身上有香味,
任何身上有香水味,不論濃淡,只要經過她旁邊讓她聞到,
都會被她皺眉揶揄的說: "男生擦什麼香水,噁心"
即使是把香水噴向空中,讓香氛散落沾在衣服上,這樣清淡的味道都不行。

反過來倒是有幾位同事汗味比較重的,每到下午,
中午外出冒出來的汗味經過幾小時的蘊釀,開始變的濃郁沉重,
我這位女同事都從來沒抱怨過,有時候我在想,
她會不會深深的吸一口氣,然後暗自的在心中: 啊~嘶~~~~


我也認識一個不喜歡香水的女生

但是卻很愛聞加油站的汽油味...好奇怪唷

味道在一個人的記憶當中, 佔有相當厲害的成分...

n年前喜歡的一個男生... 都會固定噴一個牌子的香水
聞到那個味道, 都會想起那個男生...

不過那個味道很少見... 在我找了n牌的香水... 還是找不到一樣的味道...
圈圈擦擦 wrote:
味道在一個人的記憶當...(恕刪)


超級同意
真的聞到就會想到
我陪女生去買香水都是這樣買的
一次買好幾萬
她們對香味很著迷







不過味道香不香從來不是一個客觀的問題
很多人喜歡某一種味道仍然是多數的主觀,而且常常是學習來的
東非的馬賽族婦女,喜歡把糞便弄在頭髮上
她們聞到時尚的香水味都覺得那很怪
如果我們生長在那,一樣會喜歡糞便的味道




圈圈擦擦 wrote:
味道在一個人的記憶當...(恕刪)


我也會想到~

我絕得身上擦點香水,算是禮貌~

但是向外勞那種超級重的香水味~

真的~~~~好難聞壓~~

淡淡的~香香的~我喜歡~
老實說 我也不喜歡那些味道
因為聞久很刺鼻...
每次在密閉空間
有人噴香水
真的要我命
http://www.wretch.cc/album/a9218113
恩 不要讓他發現就好了



淡淡的香味讓人更迷人呢
外星人才吃胡蘿蔔~~~~
衛羽 wrote:
就是這樣我女朋友很討...(恕刪)

應該是心理作用。就像小朋友討厭某樣東西,但偷偷參在飯裡面又沒發現~
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矯正,可能以前對香水有不好的印象,但也好,省下一筆香水費用。
華人很喜歡講大話,喜歡講空話,喜歡講假話,喜歡講謊話,更喜歡講毒話
心理學高手精闢的解釋

用交互的方式把泛化的嫌惡刺激連結解開來

或許有用


Dyedblue wrote:
以心理學角度解釋,這是一種制約反應的泛化作用(generalization)。
討厭某些香水味道→厭惡感泛化到所有香水→再泛化到相關物品(包裝、瓶子等)

所以樓主的女友現在已經有些為討厭而討厭囉,哈哈!

我也討厭大部分的香水味,
同時討厭不少氣味強烈的食物(例如香菜、香茅)或場合(香火鼎盛的廟宇敬謝不敏)。
我想那是感官上比較敏銳吧!過度刺激讓人很難受。

不過也有可能是,小時候,對我很嚴厲的鋼琴老師在上課時總噴抹濃濃的香水,
讓我把強烈氣味這個信號(signal)與恐懼、排斥感連結在一起了。
我也很討厭香水味道,淡淡的勉強可以接受,但是太濃了會頭暈頭痛!!(不是形容詞,是真的會頭暈頭痛)

所以經過百貨公司或大賣場香水櫃時一定繞路,要不然就加快腳步~一瓶就夠受了,還上百瓶同時發威,真的沒辦法啊~

我是女生。
(有人提到用香水是禮貌,那我是不是沒禮貌???)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