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時代沒錢你還可以去牽牛、挖地瓜,
現在你失業在家,政府還要跟你收錢(國民年金)

以前想喝水只要去溪邊挑水,要煮飯就去打柴燒,
真要省的話,過日子還真可以花不到什麼錢
但現在你眼睛一打開,
水費、電費、瓦斯費、第四台、網路費哪樣不用錢...
不過話說回來,樓主朋友的觀點某種程度我是同意的
如果說這話的人在三十歲以下,小康家庭,沒有家產可以繼承
我就同意他的觀點,
一來他年輕,沒有成家的壓力,一人飽全家飽,無後顧之憂
趁年輕把重心放在工作上,替將來打拚賭一把
萬一失敗也不會因為太老而輸不起
否則,光一個家及養一個三口人的基本消費,
計算機拿來敲一敲、算一算,一年的基本花費要多少?
如果你還要買房子、父母親的孝養金、醫療的預備金、保險...只怕要更加上好幾翻
在奢侈一點,逢年過節想買個好一點的禮物、吃頓好的,
或是每年帶全家人出國去旅行等等...
生活中無一不是錢
會這樣想的男生才是值得期待的潛力股
不過說了這麼多,
當一個身心理健全的成熟男性對一個女生說:「想先處理好事業才去處理感情」
那只代表一件事,
那就是....
他。不。喜。歡。妳
Pentagon wrote: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 但是邏輯完全不通!!
古人說 : 成家立業
這個順序是有道理的!
當你碰到理想的對象, 首先就是要去追求,
追求這件事可大可小, 緣份非常重要,
萬一明天是理想對象的生日, 或者是能更進一步的情人節,
可是身為一個主管, 明天是非常重要的談判或會議,
你要怎麼取捨呢?
理論上, 事業越拼越大, 所擔負的責任越大,
所以有個穩定的家庭會更有助力, 當然對象也很重要,
況且能處理好自己婚姻的人, 會更有能力處理好工作.
喔!! 能說說你成功的路程嗎? 如何兼顧愛情和事業??
成家立業 我也覺得很有道理! 我在學生時期也從來沒想到.在35歲的時候還會是單身一個人!
當然我也不想在這個時候還單身一個人!!
首先理想的對象如何定義?
再者可以把重要會議放一旁去約會的人.還能在事業有好的表現 可以舉實例嗎?
小弟身邊的朋友沒有這種奇人.
目前我是2家公司的負責人.創業的辛苦不是過來人很難體會.尤其我是白手起家.
我也想在創業初期交個對象.不過大部分女生不願意交一個似有若無的男朋友.
請問你如何兼顧 數十個家庭的飯碗和個人情感訣竅...
洗耳恭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