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oleader wrote:兩個小孩,房貸,反正(恕刪) 你賺的又不夠全部整月,不夠還不是要用我的錢!還不是我得想辦法應該是跟一開始 和樓主結婚時的期待 有落差很多男生都會在結婚時 承諾說“我會照顧你”所以女生會自動理解婚後可能不用工作 老公會養我賺的錢就是我自己的可是到了婚後如果男方經濟沒那麼好就會開始覺得家是一起的老婆也應該要共同分擔可是太太的想法還沒轉換過來樓主想要安撫太太的話可能要快去換份高薪的工作然後每個月再發個零用錢給她說聲“辛苦了”謝謝她為這個家付出這麼多夫妻感情應該很快就回溫了
直接跟老婆說你負責所有的家用,帳單你全付,錢你自己管不必給她了,她的錢要她自己收著她的花費自己出,然後在收支裡想辦法平衡,她就沒話說了,反正你也出了大部分,收支再控管一下很快就平衡了,她也沒話說了---等你自己管錢,自己負責所有的家用以後,很可能你會發現以前很多所謂的家用,很可能是老婆自己的開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