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2004 wrote:
最近跟對方交往,容易起口角
對方總說我不懂他 ,不了解他
有去瞭解,但似乎沒達到對方標準
有些人很能體察對方心思,有點想成為那樣的人
我該從何處著手呢

交往時總覺自己較喜歡對方
但對方就還是觀察中的狀態
不知道是不是個性讓他有疑慮
自己心態該如何 去應對這種持續觀察中狀態呢

工作方面,對方會擔心我職涯情況跟家境情況
我是能理解對方在意薪水的心情,可能怕我工作不穩定
但家裡有沒有錢我無法決定阿因那是爸媽的也不是我的
因對方收入比我高且穩定
我在民營公司不算鐵飯碗
跟對方講說我工作8年了,之後可能換工作
會想休息一陣子(3-6個月左右)
因對方一直擔心我只能跟他說現在薪水沒很低,但沒說多少
對方還是很擔心,可能覺得之後會沒有吧,....
我薪水不算高, 目前60w(但換工作這部分就不確定了)
+10w被動收入,存款400w跟名下有房(無房貸但就普通房這樣)
想說休息個半年而已應該是真的不需要擔心
之前沒跟對方透露很多,不知道該不該跟對方透漏財務狀況呢,或應該讓自己變得穩定去考個公職or國營呢

我下班以後工作很累,很喜歡埋頭做自己的事生活是真的無趣
當然是希望能培養自己個性吸引對方
滿希望能帶給對方開心的感覺,
大家心目中的女友
是該下班後要體貼或樂觀 懂得幽默給對方歡笑嗎?
還是平常相處中該如何相處會讓你覺得感情會增溫
還是該如何從生活中 如何改善培養自己個性吸引對方呢

p.s 我是女生 因希望能改善自己的個性
再請大家給能給我一些建議 感謝


要成為別人心中的蛔蟲,最重要的是雙方的理念相近,或者思考模式相似。才有可能真正的相互懂,但這還是需要大量的時間。沒有誰天生就很懂誰,也不可能有誰剛認識沒多久不用花任何時間就能懂誰,沒有這回事。我所有的好朋友,都是經過時間的大浪掏沙,然後才有現在的相互了解與支持。那是很不容易的,因為中間稍微彼此有任何誤會就會讓友誼瞬間崩塌。如果朋友之間無法溝通、無法了解、無法講開,那友誼就無法長存。吵架是必然有的,但通常吵架是為了讓對方更了解自己的手段,而不是為了『指責』對方的不夠了解的發洩。那是兩回事,要分清楚。

如果才交往沒多久,就一直有口角一直被認為無法懂誰、一直被貼標籤的認為不了解誰。
那建議早點分手吧
如果才交往沒多久,應該是在蜜月期吧?難道樓主又是快速發展成情侶關係嘛?
當兩個人彼此之間不夠了解時,那彼此的工作性質、收入、金錢等物質就會是看一個人的標準。
然而這必須要問樓主的是,為你來說,金錢是衡量一個人的標準嘛?

從樓主的文章不難看出樓主很苦惱無法達成對方的要求或標準?
然而兩性之間的相處,喜歡一個人就必須免強自己達成對方的要求嘛?這是兩性關係還是主僕關係呢?

如果雙方都是觀察中的狀態,那憑甚麼指責誰不夠了解誰呢!?既然是觀察中就沒有所謂的誰必須了解誰呀!

建議樓主,相知的朋友需要的是時間,沒有任何速成的方式讓兩個人快速的濃情蜜意,那沒有任何的意義。因為乾柴烈火總是會燒盡的。再如何的鴕鳥心態也總是要面對真相與美醜的。
至於收入穩定與否,我比較建議的是,生涯規劃是自己的選擇,而不是因為談戀愛於是就要『滿足對方的需求或安撫對方的擔心』。
如果你們雙方對於金錢的認知不同,建議早點停損,而不是把自己累到最後,什麼都不是,一直想滿足對方的期待卻總是覺得對方失落而拼命。喜歡一個人就必須全方位滿足對方嘛!?
如果樓主的心態如此,那也只能說最終愛到卡慘死的機率會非常高。
非常有可能你已經流汗累倒了,但對方卻還是嫌棄到流涎...

最後,建議樓主參考一下那篇豬隊友的樓,那棟樓的樓主覺得自己一天到晚都被老公嫌棄,因為自己是全職的家庭主婦,然後老公的收入又比她高,當初也是毅然放棄自己的工作讓老公養,誰知道雙方的溝通有問題。建議樓主參考一下那篇吧,至少現狀來說,你只是談戀愛、交往,還有逃跑的空間...
--------------- 心態決定未來, 選擇權在自己
qingteng wrote:
要成為別人心中的蛔蟲(恕刪)


對我來說金錢當然不是衡量對方的標準
覺得夠用就好,剩下就是看處不處的來
我做了很多,但對方還是說我在這段關係只想爽而已
不知道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
我一直在安撫對方的擔心想要滿足他的心理狀態
但他還是覺得我沒在做什麼 有時久了真的會消磨一個人的意志
真的覺得疲累,我都想說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 變得沒自信懷疑自己
很苦惱,但謝謝大家回覆,讓我不會一直沉浸在那,讓我能好好省思一下
想想這對象能否能繼續
感謝你們!
祕魯2004 wrote:
對我來說金錢當然不是衡量對方的標準
覺得夠用就好,剩下就是看處不處的來
我做了很多,但對方還是說我在這段關係只想爽而已
不知道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
我一直在安撫對方的擔心想要滿足他的心理狀態
但他還是覺得我沒在做什麼 有時久了真的會消磨一個人的意志
真的覺得疲累,我都想說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 變得沒自信懷疑自己
很苦惱,但謝謝大家回覆,讓我不會一直沉浸在那,讓我能好好省思一下
想想這對象能否能繼續
感謝你們!


真正愛你的人,會讓你在這段關係當中,煥然一新,誰看到都知道你正在戀愛中。
真正愛妳珍惜疼愛你的人,會許你自由自在,也會許自己自由自在。
兩個都許自己自在的人,才有可能真正的去看見對方的付出與感恩。

否則來說,就只是要求對方必須達成自己夢幻中的樣子而已。然而夢幻當然必須是夢幻的,那永遠不可能實現才會是美好的。所以只要繼續的要求就可以永遠的活在幻想當中。

愛情應該是讓人有自信的,開心的,愉悅的。
可能中間會有各種需要相互了解、尊重、接納或包容的地方。
然而絕對不會是越相處越累,越沒有自己
如果你連做好自己,成為自己,都慢慢迷失了,那麼這個人必然不是那個適合你的人。
因為你永遠必須在做自己,以及做不到對方要求的失落當中掙扎。
那其實是痛苦的。

如果用戀愛中的感覺來說的話。
我猜,那是一種一直在退後,但是經常都會發現自己退無可退的窘迫。
於是只能跟對方吵架,一個總是要逼著你退的人,你真的覺得他愛的是妳嘛?
請問樓主,你愛一個人時,你會逼著對方一直為你改變嘛?
如果你自己不是這樣的人,何以你要找這樣的人來愛妳呢?

愛一個人,的確會想要為對方做些什麼,但這絕對不包括,完全的捨棄自己沒有自己。
為對方做些什麼,跟把自己變得不像自己,那是兩回事。
如果連自己都不看重自己、沒有自己了,那麼對方又怎麼會珍惜妳呢?妳自身珍惜珍愛自己嘛?
完全的付出,必須是對方一路走來都看見你的付出,那樣的全然付出才會讓人覺得有意義,如果一路走來對方永遠的嫌棄,那麼你作的再多,也只是讓他變成一種習慣,習慣嫌棄你無法達標而已。

有一派的把妹達人,的確喜歡用這種方式把妹,把一個妹貶低的一無是處。然後激起這麼妹去滿足他的種種要求的欲望。然而這是某種手段跟方法。偏偏還真的有某個類型的女生,非常吃這一套。
樓主貌似很容易咬勾!?

最後分享一個故事:
但是在樓主看這個故事之前,我想問樓主的是,你渴望找一個凡是懂得尊重你的男人嘛?
信譽與尊重---亞瑟王與巫婆

樓主看完之後,記得想一下,自己是否夠尊重自己?一個意圖用改變自己來換取對方更愛自己的人,是接納自己的?還是不接納自己的?這是需要思考一下的。
否則來說,你要遇到懂得尊重你的男人,機率很低,因為就算對方尊重你了,那也不會是你要的愛情,你要的愛情就是對方必須『需要你改變』、『看到你為對方做的改變』!
然而兩個相愛的人,難道不該是接受與接納彼此的完整不完整嘛?
--------------- 心態決定未來, 選擇權在自己
qingteng wrote:
真正愛你的人,會讓你(恕刪)


恩這幾天對方跟我提分手了,...
不知是溝通方式有問題還是誤解,
其實我也不知道在吵什麼,就是我講話一直被糾正,沒了解他..
他覺得我無法溝通..或是他有考量我但我誤解他,他感到委曲
等等原因,讓自己筋疲力盡的
雖然知道不適合,但還是盡力想維持
在一起雖然知道他應該不會劈腿,但交往一直在觀察觀察
都讓我不知如何適應這種情況,覺得自己好像在備選名單裡面
的確就是退無可退的窘迫,但自己脾氣也不太好
我知道我個性不好怕會吵架,我都一直提醒自己要忍耐
改變到覺得很煩,常常哭,我大聲他會比我更大聲
我不講話,就要聽訓近半個小時

之前晚上做夢都會夢到他跟我提分手...壓力有點大又無法改善
之前對方提過我挽留過,這次他講得很狠,我也沒什麼台階下就答應了
雖然知道不適合,如果不適合就該早點分,拖了一陣子反而有點傷痛

很謝謝Q大的回文,都覺得你講得很符合我的心境掙扎。
也提醒了我很多事
雖然跟對方出去很開心,但討論到觀念的事都快要不知道自己是誰
內心的窘迫跟掙扎真的需要靠自己安定一下了。
祕魯2004 wrote:
最近跟對方交往,容易...(恕刪)

給男生平靜,沉澱跟獨處,他會更愛你!

女人很容易因為愛,而太過關心,反而變成男人感覺的嘮叨婆媽,要有點耐心,不要太多關愛,多聆聽,少說話,才是長久之計!
祕魯2004 wrote:
最近跟對方交往,容易...(恕刪)


首先妳這位男友,已經有讓妳自己感覺是備胎這點,就應該直接判他死刑了,都還沒結婚就用選妃這招,實在是令人無法接受;另外,二個人能否開心快樂的長久在一起,往往是由內部條件在決定的,二個人還沒結婚就三觀不符常起爭執,那結婚後就會改善嗎?我想祇會為了買房生小孩公婆相處等事吵得更兇吧,妳外在條件其實已經備齊了,就祇需要找一個三觀相符,內在條件一致的人交往,才是長久之道,二個人相處起來舒服自然,往往比他的長相以及財富重要,現代人太看重外在條件往往忽略了內在條件才是人生長久相伴之基石,試問,他今天對妳的收入有疑慮,難道婚後有一天妳無法工作了,就要棄妳而去了嗎?把外在條件列入優先擇偶條件,而忽略內在條件的人,永遠不會是一個稱職的另一半。
祕魯2004 wrote:
大家心目中的女友
是該下班後要體貼或樂觀 懂得幽默給對方歡笑嗎?
還是平常相處中該如何相處會讓你覺得感情會增溫
還是該如何從生活中 如何改善培養自己個性吸引對方呢

p.s 我是女生 因希望能改善自己的個性
再請大家給能給我一些建議 感謝



〉〉〉

我認為就做自己就好

喜歡你

應該包含你的一切

好的,還有一些彆扭的事

年紀都不小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生活方式


男生喜歡的女友

大概體貼丶善良丶善解人意丶聰明

興趣丶喜好相投等等


外表是天生的

大概也很難改變

就維持健康的體態
祕魯2004 wrote:
恩這幾天對方跟我提分手了,...
不知是溝通方式有問題還是誤解,
其實我也不知道在吵什麼,就是我講話一直被糾正,沒了解他..
他覺得我無法溝通..或是他有考量我但我誤解他,他感到委曲
等等原因,讓自己筋疲力盡的
雖然知道不適合,但還是盡力想維持
在一起雖然知道他應該不會劈腿,但交往一直在觀察觀察
都讓我不知如何適應這種情況,覺得自己好像在備選名單裡面
的確就是退無可退的窘迫,但自己脾氣也不太好
我知道我個性不好怕會吵架,我都一直提醒自己要忍耐
改變到覺得很煩,常常哭,我大聲他會比我更大聲
我不講話,就要聽訓近半個小時

之前晚上做夢都會夢到他跟我提分手...壓力有點大又無法改善
之前對方提過我挽留過,這次他講得很狠,我也沒什麼台階下就答應了
雖然知道不適合,如果不適合就該早點分,拖了一陣子反而有點傷痛

很謝謝Q大的回文,都覺得你講得很符合我的心境掙扎。
也提醒了我很多事
雖然跟對方出去很開心,但討論到觀念的事都快要不知道自己是誰
內心的窘迫跟掙扎真的需要靠自己安定一下了。


尋愛是個過程
談愛也是個過程
這些都是生命經驗的獲取
因為尋愛而談愛,又因為談愛而知道自己需要或適合的是怎樣的愛於是再次尋愛。

任何時間點都是最恰當,就算是早點分,還是會有傷痛,畢竟有放感情下去了。
如果連交往期間,雙方的不確定都很強烈,那真的不要太勉強在一起。因為既然願意交往,那就是對於彼此的關係有一定的期待,然而在期待當中又帶著解離退縮的意圖,這樣有點讓人覺得過度的自我保護了。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質來說,大家來自不同的家庭。
家庭中的成員都會因為個性、慣性迥異於是有紛爭跟需要時間磨合適應了,更何況來自不同家庭的男女組合。
如果沒有這個共識或覺悟,而是在交往期間一再的試探或覺得另外一方不懂自己而要求,那麼這絕對只會讓人覺得累。

愛情就像是儲蓄一樣,兩個人之間原本有各自的情感存款。每次的磨合、爭執過程當中會提領這些存款,如果只有提領而沒有存入,那麼雙方對彼此的愛,就會慢慢消逝殆盡。我認為,整個尋愛、談愛的過程,就是不斷的讓自己有機會學習,如何幫助對方存情感存款,如何讓對方幫助自己存情感存款。這是一個過程,就算是甜蜜長長久久的夫妻一樣有爭吵的時候。然而關鍵不是在於因爭吵而爭輸贏,而是因爭吵而爭相互的理解與包容。

就樓主的描述看起來,感覺男生就是單方面的一直要求,而沒有覺察自己的要求其實已經超過伴侶的心理壓力承受能力。完全的竭澤而漁,過度的觀察與要求伴侶要懂自己,那其實會讓人很累。甜蜜的時候當然很甜蜜,然而甜蜜期必然也很短暫,整個戀愛的過程應該是爭吵不斷。然後惡夢連連吧!?

每次、每段的戀情,其實都是一次學習跟成長的機會。愛情是讓人能夠學會看見自己的生命試煉。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適合怎樣的人,慢慢的在愛中學會任何的愛,發出去之前,首要的都是愛自己,足夠愛自己,才能夠在任何的情感當中,不會過度的讓自己燃燒,導致退無可退的情況出現。
當一個人能夠愛自己時,那也必然在各種與異性的相處當中,可以找到讓自己安適的點。不會因為各種外在認知的影響而動搖了自己的某些原則。可以安適的與各種異性朋友相處,那麼自然能夠因為這樣的安適以及明白知道自己要的跟適合的是什麼,然後慢慢遇到那個最適合的對象。

當一個人不會因為那些外在的言語或壓力於是逼迫自己必須怎麼樣時,才有可能在任何的相處當中隨遇而安,穩穩的與誰相處不慌不猜心。那麼自然兩個人之間的互動就不須要花太多的精神氣力去觀察什麼...

樓主應該有過跟初次見面的朋友卻可以聊天聊到忘我的愉悅經驗吧?我們不是隨時都在觀察誰可以或不可以跟自己相處,不是嘛?如果與誰的相處,還要透過腦袋的思維去做判斷,那其實不是相處,因為真實來說,大腦其實是創造幻覺的中樞。因著那些思考判斷於是認為誰的不了解自己不懂自己,說穿了就是活在幻覺當中而已。因為真實來說,最懂自己的還是自己呀,當一個人過度期待另外一個人要與自己一樣懂自己,那其實是非常夢幻的事情。

換句話說,兩個人在愛情當中,最好的作法應該是幫助對方懂自己,而不是要求對方懂自己。前者兩個人才有機會做更多的探索與澄清。後者非常容易淪為某個人情緒發洩的出口而已...

分了其實也好,就當作是為下一次的更美好而鋪路。明白自己喜歡什麼,明白自己適合什麼,然後重新的交朋友,互動、感受。不要太被某些框架框住,因為人一旦失去了思考的彈性,就很容易讓自己與他人的相處,帶著各種的僵化,當彼此的情感無法流動,那麼要嘛臭不可聞,要嘛揮發殆盡....

愛情其實有無限的可能。找到那自己覺得最舒服的相處方式。然後邀請對方一起找尋他也覺得舒服的相處方式,兩個人的舒服如果可以共振、共鳴,那麼才有一起走下去的可能。如果永遠只有單方面的配合,那麼終究會彈性疲乏。如果彼此都無法確定些什麼,那不要輕易的踏入交往,很多時候,當好朋友,可能會比貿然成為男女朋友來的讓彼此更輕鬆更自在,更有空間去思考,自己是否要跟對方更進一步。不需要浪費時間,既想談戀愛,又想當法官審判這個人是否適合繼續走下去,那其實就是兩頭燒而已,最終什麼也沒留下...
--------------- 心態決定未來, 選擇權在自己
彼此相互尊重...互相信任..



祕魯2004 wrote:
大家心目中的女友
是該下班後要體貼或樂觀 懂得幽默給對方歡笑嗎?
還是平常相處中該如何相處會讓你覺得感情會增溫
還是該如何從生活中 如何改善培養自己個性吸引對方呢

只要能做到 就算跟這個人分開
妳也能夠得到快樂 這樣就能擁有成熟的愛情

一直想著自己要做些什麼
但是對方要的卻不是這些 那豈不是白做了?

感情也要對等 相愛才是最好的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