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2004 wrote:
最近跟對方交往,容易起口角
對方總說我不懂他 ,不了解他
有去瞭解,但似乎沒達到對方標準
有些人很能體察對方心思,有點想成為那樣的人
我該從何處著手呢
交往時總覺自己較喜歡對方
但對方就還是觀察中的狀態
不知道是不是個性讓他有疑慮
自己心態該如何 去應對這種持續觀察中狀態呢
工作方面,對方會擔心我職涯情況跟家境情況
我是能理解對方在意薪水的心情,可能怕我工作不穩定
但家裡有沒有錢我無法決定阿因那是爸媽的也不是我的
因對方收入比我高且穩定
我在民營公司不算鐵飯碗
跟對方講說我工作8年了,之後可能換工作
會想休息一陣子(3-6個月左右)
因對方一直擔心我只能跟他說現在薪水沒很低,但沒說多少
對方還是很擔心,可能覺得之後會沒有吧,....
我薪水不算高, 目前60w(但換工作這部分就不確定了)
+10w被動收入,存款400w跟名下有房(無房貸但就普通房這樣)
想說休息個半年而已應該是真的不需要擔心
之前沒跟對方透露很多,不知道該不該跟對方透漏財務狀況呢,或應該讓自己變得穩定去考個公職or國營呢
我下班以後工作很累,很喜歡埋頭做自己的事生活是真的無趣
當然是希望能培養自己個性吸引對方
滿希望能帶給對方開心的感覺,
大家心目中的女友
是該下班後要體貼或樂觀 懂得幽默給對方歡笑嗎?
還是平常相處中該如何相處會讓你覺得感情會增溫
還是該如何從生活中 如何改善培養自己個性吸引對方呢
p.s 我是女生 因希望能改善自己的個性
再請大家給能給我一些建議 感謝
要成為別人心中的蛔蟲,最重要的是雙方的理念相近,或者思考模式相似。才有可能真正的相互懂,但這還是需要大量的時間。沒有誰天生就很懂誰,也不可能有誰剛認識沒多久不用花任何時間就能懂誰,沒有這回事。我所有的好朋友,都是經過時間的大浪掏沙,然後才有現在的相互了解與支持。那是很不容易的,因為中間稍微彼此有任何誤會就會讓友誼瞬間崩塌。如果朋友之間無法溝通、無法了解、無法講開,那友誼就無法長存。吵架是必然有的,但通常吵架是為了讓對方更了解自己的手段,而不是為了『指責』對方的不夠了解的發洩。那是兩回事,要分清楚。
如果才交往沒多久,就一直有口角一直被認為無法懂誰、一直被貼標籤的認為不了解誰。
那建議早點分手吧
如果才交往沒多久,應該是在蜜月期吧?難道樓主又是快速發展成情侶關係嘛?
當兩個人彼此之間不夠了解時,那彼此的工作性質、收入、金錢等物質就會是看一個人的標準。
然而這必須要問樓主的是,為你來說,金錢是衡量一個人的標準嘛?
從樓主的文章不難看出樓主很苦惱無法達成對方的要求或標準?
然而兩性之間的相處,喜歡一個人就必須免強自己達成對方的要求嘛?這是兩性關係還是主僕關係呢?
如果雙方都是觀察中的狀態,那憑甚麼指責誰不夠了解誰呢!?既然是觀察中就沒有所謂的誰必須了解誰呀!
建議樓主,相知的朋友需要的是時間,沒有任何速成的方式讓兩個人快速的濃情蜜意,那沒有任何的意義。因為乾柴烈火總是會燒盡的。再如何的鴕鳥心態也總是要面對真相與美醜的。
至於收入穩定與否,我比較建議的是,生涯規劃是自己的選擇,而不是因為談戀愛於是就要『滿足對方的需求或安撫對方的擔心』。
如果你們雙方對於金錢的認知不同,建議早點停損,而不是把自己累到最後,什麼都不是,一直想滿足對方的期待卻總是覺得對方失落而拼命。喜歡一個人就必須全方位滿足對方嘛!?
如果樓主的心態如此,那也只能說最終愛到卡慘死的機率會非常高。
非常有可能你已經流汗累倒了,但對方卻還是嫌棄到流涎...
最後,建議樓主參考一下那篇豬隊友的樓,那棟樓的樓主覺得自己一天到晚都被老公嫌棄,因為自己是全職的家庭主婦,然後老公的收入又比她高,當初也是毅然放棄自己的工作讓老公養,誰知道雙方的溝通有問題。建議樓主參考一下那篇吧,至少現狀來說,你只是談戀愛、交往,還有逃跑的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