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了,多替家中妻子想一想吧


蠟燭N頭燒 wrote:
基本上夫妻同心,互相體諒
面對兩家老人都會輕鬆一點
結婚不是作戰,而是讓自己更幸福些


這就要看個人如何選對象了....
選到可以同心的真的是一輩子幸福...
選到一個難以溝通的..變成事事要自己擔..總有覺得累的一天...
龍癡癡地著望著魔羯半响,手上抱得更緊,低聲道:「妳的臉紅得真好看……。」
lilice wrote:
這就要看個人如何選對...(恕刪)

人是有選擇的
選對選不對都是個人要承擔的問題
老聽人說要嫁對人,要娶對老婆
怎麼都沒聽到是自己有問題才導致嫁錯老公,娶錯老婆
遇到對的人不難
前提是你自己做對了
還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
.
我覺得衝突的起因大都是"不了解"與"不理解"
如果多用點心思,花些工夫溝通通常都能有好的成果
基本上我是很難帶情緒上床的人
有事情,我先生不跟我說清楚就都別想睡了
所以,經歷了多年,目前一切問題都能好好解決
對於孩子,我也是這樣
(或許,他們對於我的言語攻勢投降也不一定)
.
01版上有些跟父母溝通不良的朋友
或許可以試著跟父母和解,並且傾聽他們的需要
先把雙方築的牆破了,再來建立新的關係
我覺得人的關係,最難的是媳婦與婆家的關係
老實說,真的太不對等了
一個人與一家人,如果對方太強勢,媳婦常常只能吞下去
不配合,不孝等等的字眼就冠上了
所以,才會想說提醒做先生的要多體諒一下


lilice wrote:
這就要看個人如何選對...(恕刪)

拳頭不夠大 wrote:
人是有選擇的

選對...(恕刪)


兩位講的都對
選對人真的很重要
只是談戀愛時沒遇上問題也不見得看得出來
既然結婚了先努力看看
萬一不行,一個人生活也不會不好
.
找個價值觀接近的,真的比甚麼都重要
長的好壞,高矮胖瘦,都是附加的
夫妻都努力上進,貼心肯溝通
不自私、不計較,應該就夠了

蠟燭N頭燒 wrote:
01版上有些跟父母溝通不良的朋友
或許可以試著跟父母和解,並且傾聽他們的需要
先把雙方築的牆破了,再來建立新的關係

想太多
他們的需要就是你要"乖",你要"聽話"
不要頂嘴,長輩說了你就乖乖去做不要有自己的意見
他們的溝通就是不擇手段要你接受他們的意見照他們的旨意去做
他們的和解計是你奉上你的人生大小事給他們控制
機車變成罵人的形容詞是有原因的
拳頭不夠大 wrote:
人是有選擇的選對選不...(恕刪)


人類之所以為萬物之首

是因為人類的情感 個性 會隨時間成長改變

好人會變壞人

壞人會變好人

環境與時間 都會影響一個人


也許當下遇到選擇是對的人

經過若干年後 是否因為其它因素導至兩人互相仇恨?

也聽過有的夫妻 年少時 丈夫花天酒地 中年過後忽然轉性 變成好好先生

轉開大愛電視台 這樣的故事很多在周遭發生上演

所以真正的重點

是夫妻兩人的"相處之道"

是否能因為隨時間空間改變 能像一曇好酒能越沉越香


蠟燭N頭燒 wrote:
找個價值觀接近的,真的比甚麼都重要


這就是現代人的門當戶對
龍癡癡地著望著魔羯半响,手上抱得更緊,低聲道:「妳的臉紅得真好看……。」

Yunalesca wrote:
想太多

他們的需要...(恕刪)


要有點技巧吧?!
我也看過先給父母下馬威
然後再和好的
遇上甚麼問題就要找解決的方法
我有個朋友父母也是控制慾很強
他就是先做得很絕,讓父母看到他的決心
慢慢的再建立關係,現在雙方的互動就好很多了
"孝"不是愚孝,對付老人家只用"順"就慘了
.
很多人希望父母不要管自己
但是自己又自立不起來,說要父母別干涉真的說不過去
我覺得跟父母好的關係要從不做"靠爸族"做起
是啊!
說的太貼切
真的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lilice wrote:
這就是現代人的...(恕刪)
aok511 wrote:
人類之所以為萬物之首...(恕刪)


身體也會 我40幾歲 醫生說我有老花眼 我也從不知怎會提早到來
我姊這幾年性格大變 管的事很多 有時真被她突然情緒一來嚇到 好兇 以前她可說是溫文儒雅型的
不要以為只有身體衰退 有的連性格大變 遇上了 潑他冷水 說他嫌棄他嗎?

我自己看到父母 親人 或同輩 有的不是一開始碎碎唸的 可是較年輕的知道嗎
有誰能保證將來不會 都是很難講 難道這種人或急性子擔心子女就該被嫌棄 如果我們教育是這樣 可悲

再回頭說我姊情況 我家人有時也受不了 我姊夫他可能也差不多 人與人相處就互相體諒 夫妻之道也是
變性成為好人我也相信 生活周遭遇過這種人 所以今天講 很難保證將來會變成哪種人

不管是夫妻父母手足 多替別人想對方想 這世界不會太糟 要是以自己立場看世界 那麼對立衝突不斷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