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 是為了在這個社會扮演你的角色一出生 要當父母的小孩上學 要當老師的學生上班 要當老闆的員工創業 要當顧客的老闆交女朋友 要當女友的男友結婚 要當老婆的丈夫生小孩 要當小孩的爸爸買車 要當守規矩的駕駛買房 要當鄰居的鄰居這一連串下來 造就了千變萬化的社會我們在裡面學習+成長這就是人活著要做的功課
我和樓主也過同樣的想法.後來我媽跟我說..念完書...要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我才知道...人活著雖然沒辦法選擇想要的生活方式.但因為你活著.所以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我雖然沒錢沒女友也沒跑車豪宅.但人生嘛...都來了就好好走完.
TO 歐噴醬你說的沒錯這些都勢必經的路程但是我說的是有沒有嘗試一下用不一樣的方式及角度去看待這些路程或許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這一條路最好走但是等到快走完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生命中有許多地方 還是可以再多增加些多采多姿的與歐大共勉之TO howard789我會去看看的!非常感謝您提供的資料TO smally s大熊s雖然說很容易!但是做起來,可不一定簡單畢竟大家的生活環境都不同所以成就了不一樣的你我 生活中難免有些許摩擦S大說的沒錯 愛要即時….所以 勇敢的對身邊的人說 愛呵呵! S大 共勉之喔
huron wrote:先為你的夢想鼓掌請你...(恕刪) H大我沒有困惑啦!!呵呵 大家都以為我困惑了 抱歉抱歉 沒有表達好我只是分享我看完影片後即對社會的一些觀感然後去想想有什麼方式可以改變目前的處境不管自己 別人 還是我們的下一代其實這個社會已經失衡了但偏偏我們又是社會的一份子無法脫離所以需要用更不一樣的眼光去看待這件事或許短時間內不會有所改善不過我還是很有信心的你說如果連我自己都沒有信心了那又該如何影響別人呢?不過想必H大也有一番思考吧!呵呵結果是生活還是生存呢?感謝H大的分享喔
吐司羊 wrote:先想辦法讓經濟自由心...(恕刪) TO 吐司羊我後來有想過了其實錢不一定要賺得很多,夠用就好了雖然沒有錢也不行所以我還是會有一些配套措施避免 三餐不繼 呵呵現代人錢多了心卻少了為了多賺些錢..大半輩子 庸庸碌碌或許得到了許多物質享受但是心靈卻是空虛的不過跟你說喔!你剛剛有溫暖了我的心喔! 感謝^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