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嫁到台灣去的問題


ohli wrote:
大家好,我是從香港來...(恕刪)


我媽咪就是香港人
32年前也是嫁過來台灣
基本上語言不是問題
工作也很好找
不過基本工資比香港低
(我香港的表妹大學畢業的薪水是二萬二港幣、台灣大學畢業生是二萬二台幣,甚至有些更低只有一萬七、八)
你要有心理準備
台灣人大多熱情友善
不過文化上的差異還是有
我媽咪常說"不同聲不同氣"指的就是這個

台灣的文化根習俗以及跟人之間的相處和互動跟香港不同
我媽咪到現在32年了仍無法適應這方面的問題
建議你先到台灣旅行
如能適應再考慮下一步
來台灣住手續都不麻煩, 我老婆也是香港人, 小孩都兩個了! 我表弟也是娶香港人,最重要是如何跟夫家相處!有問題可以pm

ytldylan wrote:
至於樓上說餐廳衛生的問題,我想你一定沒很透徹玩香港,台灣到小餐廳用餐會拿熱水燙杯碗嗎?


既然乾淨還需要拿熱茶燙碗嘛...

有趣有趣...
沒有推不倒的女人,只有推不倒的價錢
拉霸王 wrote:
既然乾淨還需要拿熱茶...(恕刪)

就是不乾淨才需要燙.....
香港餐飲沒有大家想像中衛生

大大是在反諷???看不太懂你表達的意思
我是水瓶子,請叫我瓶子,英文是叫不出來的啦,我什麼都沒掌握好,如今我能做的就是抓住騎單車的這快樂時光
冷緋鵺 wrote:
話說隔壁好像也有一樣...口音可不可愛雖然見人見智,但大多數的人都會把你歸類在大陸越南之類同一類的,你也可以嘗試去想想看,大陸人在香港餐廳如何被對待,同樣的在台灣你也有機會受到一樣的待遇。

FB或有些論壇其實都有在台灣生活的香港人專區,也有在台生活的香港妻社團,並非我要把事情說得很壞...,你有機會去接觸那些已經在台灣生活的香港人..你就會知道..好的並不多..。


講的真恐怖 每一個人經驗不同啦! 最好是這樣
其實我也希望 台灣人硬起來 因為我們去香港的經驗 都多少有點不好
不過很可惜的事 台灣人好像不會歧視香港人 但是應該不會太熱情才是!

來台灣除非是嫁有錢人 或是自營事業
不然也沒什麼好或不好 因為台灣薪水很低 你會很不開心
好的地方是 除了台北以外 台灣的房價低 空間大!

至於餐廳衛生方面 除非是很鄉下
不然整體而言 我覺得台灣比較乾淨
還都有提供面紙或餐巾紙 香港可大部分都沒有!


ytldylan wrote:
就是不乾淨才需要燙.....
香港餐飲沒有大家想像中衛生


我只是告訴mj而已...

那位兄台...還以為茶是泡好喝的勒...


浪人情哥 wrote:
不然也沒什麼好或不好 因為台灣薪水很低 你會很不開心


香港也是大學畢業生滿街跑...

招牌掉下來 大學生死的不比我們少

少看那些極端值...
浪人情哥 wrote:
餐廳衛生方面 除非是很鄉下

天龍觀點...
浪人情哥 wrote:
提供面紙或餐巾紙 香港可大部分都沒有!

香港起碼有個好處

夏天冷氣處處開超冷...

冷到你會覺得電不用錢的

沒有推不倒的女人,只有推不倒的價錢
ohli wrote:
大家好,我是從香港來...(恕刪)

看來還年輕
建議你多想清楚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
你離鄉背井嫁過來
婚姻出了問題是很麻煩的!!
你可以過來先住一段時間看看!!
建議可以試著先在台灣找工作,工作一兩年後,真的能適應,再嫁。

目前公司的同事就有大學畢業後來台工作的香港人,已經當上主管,還娶了日本太太,看他在台灣活得滿好的,工作、生活、社交都很愉快的樣子,所以能不能適應台灣,真的是看人啦。

另外,如果在北部生活,台語不會是什麼大問題,我是土生土長的新店人,幾乎不會講台語,聽力要配字幕才勉強了解,也活得很好。就算在南部,也有人不怎麼會講台語,照樣活得很滋潤。只要夫家不要求,會不會講都是小事啦。

並非我要說的恐怖阿~~~

樓上有提到FB的香港社團(我太太也在裡面)
稍微去了解一下就知道了
雖然不是說總是這麼糟
但是生活上遇到歧視的機會真的很多很多,有另一半是港籍的應該都會明白

飲食,台灣真的重鹹,調味料很多,我太太剛來的時候還蠻愛吃的,但後來也是受不了
香港飲食大多重鮮,台灣重鹹

ohli wrote:
大家好,我是從香港來...(恕刪)


香港天氣比較熱 台灣有地震有颱風糾恐佈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