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i wrote:
大家好,我是從香港來...(恕刪)
我媽咪就是香港人
32年前也是嫁過來台灣
基本上語言不是問題
工作也很好找
不過基本工資比香港低
(我香港的表妹大學畢業的薪水是二萬二港幣、台灣大學畢業生是二萬二台幣,甚至有些更低只有一萬七、八)
你要有心理準備
台灣人大多熱情友善
不過文化上的差異還是有
我媽咪常說"不同聲不同氣"指的就是這個
台灣的文化根習俗以及跟人之間的相處和互動跟香港不同
我媽咪到現在32年了仍無法適應這方面的問題
建議你先到台灣旅行
如能適應再考慮下一步
冷緋鵺 wrote:
話說隔壁好像也有一樣...口音可不可愛雖然見人見智,但大多數的人都會把你歸類在大陸越南之類同一類的,你也可以嘗試去想想看,大陸人在香港餐廳如何被對待,同樣的在台灣你也有機會受到一樣的待遇。
FB或有些論壇其實都有在台灣生活的香港人專區,也有在台生活的香港妻社團,並非我要把事情說得很壞...,你有機會去接觸那些已經在台灣生活的香港人..你就會知道..好的並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