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想這種生活就算維持下去
沒有零用錢的日子過十年好了
實在是痛苦
我覺得我還是交交女朋友好了
至少每個月還有一萬零用錢我自己花
auoleader wrote:
兩個小孩,房貸,反正...(恕刪)

怪?
別裝傻。

你娶了我,你要負全權。

你覺得怪,還是得負全權。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可以請老婆用記帳軟體app大概記錄家用嗎?

三個月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如果可以持續一整年,

相信可以找出其中問題所在.
auoleader wrote:
你賺的又不夠全部整月,不夠還不是要用我的錢!還不是我得想辦法


說真的, 樓主老婆講得沒錯啊!

你給錢後是否就不管事?!

要不反過來, 請她的薪水以後交給你, 由你處理所有家用

這樣以後就可以反過來抱怨了....
分享我家的狀況給您參考。

我們兩位是雙薪,但薪資會放進同一個戶頭(小弟的)。
每個月將共同支出(網路、手機電話、水電瓦斯...)扣除後再平分。

基本上我們是「她管帳、我管錢」,超過一千需要報備核可,超過三千要共同商議。
若屬投資理財則另外開專案。

一開始兩人會覺得有點搞笑...但後來幾年後就覺得還好。

可以試試把你們工作的財務狀況帶回家討論(先別急著使用),有了共識後再開始具體漸進使用。
這需要好好溝通,不然之後有得吵...
auoleader wrote:
兩個小孩,房貸,反正細項不加詳述了
都是該花的,總之大概月均8萬開銷
個人大概5-6,老婆大約2.8-3.2
錢全給老婆管帳

老婆常有句話讓我很納悶?
你賺的又不夠全部整月,不夠還不是要用我的錢!還不是我得想辦法

我好像也不知道該反駁什麼,搞得我都
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用似的

但我總感覺哪怪怪的
這個家...妳的?我的?他的?...
你留錢給她
自然能爭取留錢給自己

一個月8萬
小月的時候 你們兩個加起來還不夠

看是要減低支出 還是加大收入
jay12533 wrote:
關鍵字: 結婚 生子(恕刪)


靠!你這篇太血淚了,真的是這樣,只是現在頭都洗下去了,只能流著淚繼續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