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嘎嘎 wrote:請問這是最近的嗎?..也有其他人剛辦理結婚,申請文件的流程我想多聽聽其他人現身說法.(恕刪) >>>版主該擔心的是前女友跑了 , 會不會巳經琵琶別抱在別人的床上呻吟還在這裡 , 嘀咕真是天兵丫
我太太也是越南人.婚齡十幾年.婚姻生活還是很美滿我想樓主最大的問題是自己無法做主.還要看家人.親戚.他人的臉色才能做決定跟您說.台越間的婚姻面談多年來沒太多改變真心相愛的.哪會怕流程艱辛~~還是找個台女好了~~
吱吱嘎嘎 wrote:請問這是最近的嗎?...(恕刪) 剛上網查了一下,流程跟10年前不變建議你找結婚流程代辦,花錢又省事他們有地緣,都會打點好關係,速度快很多!!!當初我也是找代辦,基本上就叫你準備好需要的文件人到之後寫跟簽名,其他有些地下名目的他們會處理省事很多一.申請驗證單身證明:受理機關:越南台辦處1.填寫文件驗證申請表乙份2.備妥經過國內地方法院或公證人公證及外交部驗證後之單身證明乙份(內附戶籍需要全戶戶籍謄本)。倘係再婚,須另繳交離婚協議書或離婚判決書;前妻(夫)已亡故者,須另繳交死亡證明書正、影本(正本核閱後退還)PS.1. 到戶政事務所, 申請4份 "全戶"戶籍謄本 .戶政單位如果跟你說一般要5份.那是南越.北越跟中越只要四分而已不要多花錢阿2. 到民間公證處做單身證明, 申請4份, 他會扣留一份.三份還你3. 請民間公證處送外交部, 扣留一份, 剩2份還你4. 剩2份要做成正本(費用400*2+郵資134)3.護照及來越簽證影本各乙份(正本核閱後退還),彩色兩吋照片乙張4.越方單身證明正、影本供查驗(須註明越方自18歲成年迄今之婚姻狀況。如曾經結離婚,證明書文字內容必須敘明所有婚姻歷程及其起迄時間。正本核閱後退還)。倘係再婚,須另繳交離婚協議書或離婚判決書;前妻(夫)已死亡者,須另繳交死亡證明書正、影本(正本核閱後退還)5.越方身分證、戶口名簿、出生證明及護照正、影本6.越方彩色兩吋照片乙張7.雙方填寫基本資料(表格編號A.2)8.繳交單身證明驗證規費(一般件每份15美元,提辦件每份22.5美元)二.完成在越南當地結婚登記:受理機關: 縣郡人委會(越配戶籍所在地)國人在越結婚須齊備下列文件 (有關項目僅供參考,一切規定以越南政府相關法令為準):1.登記結婚申報表2.經過台辦處複驗之單身宣誓書3.健康及身心狀況檢查證明4.國人護照、通行證或居留證5. 應備證件請洽詢越配戶籍所在地各縣郡人委會(依據越南政府第123/2015/ND-CP議定書規定涉外婚姻權責單位由司法廳改由各縣郡人委會辦理)7.將已完婚之越南結婚證書送經越方公證處翻譯及經越南外交部驗證。*-*越南有爛(壞)習慣就是紅包文化,尤其是現在是縣郡更是讓你氣到牙癢癢,但是現在收斂很多給他1000~2000台幣就可以了。 現在法規10-14個工作天就算你不給他錢.一樣會給妳簽結婚證書.只是很不爽給妳簽而已。三.預約登記結婚簽證面談日期:受理機關:越南台辦處登記面談時需先填好預約面談申請表,並備妥下述文件:1.國人經台辦處驗證之單身證明影本2.結婚證書經所屬司法廳翻譯公證、越南外交部驗證。3.雙方護照(越籍人士如曾赴台必須提供新、舊護照供查驗、未曾赴台可提供越南身分證供查驗)及國人入越南簽證影印本各二份(正本驗畢退還)。4.繳交交往過程說明書 。5.繳交文件驗證申請表及簽證申請表。四.報到面談:受理機關:越南台辦處1.依預約日期於上午8時30分至9時30分報到並由台辦處安排面談。 二號櫃臺(38335502分機131)不須抽號排隊2.繳交文件驗證規費15美元及簽證規費66美元(繳交越南護照效期須6個月以上)。1.面談當日倘未及於上午面談者,將續至下午面談,請預為保留等候時間。2.申請人完成越南結婚登記向本處提出申請後至接受面談,所需時間約為3個月。(目前北越排隊是將近4個月左右)3.申請人來處面談結束後,次日下午申請人來處即可領取結果通知。4.配偶如果懷孕或是育有一歲以下幼兒.可以提供DNA簽寫切結書.一個月內面談。五.驗證相關文件:受理機關:越南台辦處1.台辦處驗發雙方結婚證書,以便持往國內完成戶籍登記。2.驗證越方(老公或老婆)司法履歷表(無犯罪記錄)良民證。六.台灣結婚登記受理機關:戶政事務所應備文件:1.經駐外館處認(驗)證之結婚證明文件及中譯本。2.戶口名簿。3.國民身分證、印章。4.外國籍配偶之身分證明文件。5.經駐外館處認證之外籍配偶取用中文姓名聲明書。
去年就有女生朋友嫁給越南的男生,手續很快好像不用半年但前提是女生懷孕了3年前也有男同事娶了越南女生,確實越南政府會怕假結婚真賣淫這個問題需要面談多次確認沒問題了才會核可,同事大概飛越南4次一共大概要一年的時間
自在熊 wrote:娶越娘最重要是你的...(恕刪) 我沒看不起她,帶她出門也不會躲躲藏藏,怕被看到之類的,看到 我也會大方承認過年我也帶回家 跟家人吃年夜飯耶~之前教好幾任,我都覺得不適合帶回家,她是唯一一個重點來了 我家以前有很嚴重的婆媳問題但我媽 還有我很親的姑姑都想要我交台灣女生,認為我條件不差 可以找到更好的只能說 愛丟卡慘系~~
淡紫小草 wrote:去FB找台越婚姻的...(恕刪) ,FB搜尋 "台越婚姻"?女方反而會藉由旁觀男性的金錢態度來決定是否繼續交往。這我前面也有說過,AA制只是讓我篩選我覺得適合的人女方會看男生的金錢態度我也會看(極度討厭拜金傾向)這項 我擺在第一順位,所以我過濾掉不少人雖然現在的社會很現實,有顏值的女生就是吃香但如果觀念不合 終究不會久遠我把AA制這種東西拿出來講,被砲轟無可厚非交往前 就是用來觀察交往後 ,男生大多出大錢,如果女方要幫忙Share 這點當然是加分婚後,男生一定要有擔當,這是肯定的(很多人看文章都斷章取義 )
緣字訣 wrote:P.S 1. 4/6...(恕刪) 又一個很有參考價值的例子寫得很詳細,感謝你~~看完你的分享,讓我覺得不是只有我遇到這些問題問題就是要解決,所以才會發文 問問網友你的父母很開明,又能溝通,讓我很羨慕我跟我爸關係不好,溝通的結果 都是吵架女友也是鄉下人,好像要坐5小時的車才能到大都市聘金我們是沒有深聊,但有講她妹結婚的時候,收的聘金太少,面有難色 或是不愉快她肯定是要寄錢回家,我也是要給家用她在台灣工作,生活上大小事,幾乎都我在幫她,她阿姨能力有限就因為她不是台灣人,所以幫忙時,多了幾分耐心跟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