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每天工作結束你面對另一半的心情是?

請個佣人幫打掃+切菜/買菜

菜可自己煮

省下一大堆時間

=======

一開始沒看懂問題所在。我為我失言道歉
樓主就是有經濟壓力啊!
不要以為家庭主婦日子就很好過
窮的家庭主婦,除了拖孩子去吹大賣場免費冷氣,也沒辦法從事其他的消遣活動了.
保母都請不起,更不用說佣人了
看家樂福很多邋遢家庭主婦,帶著孩子閒逛也不買東西,大概都是這種情況吧.
小孩不吵的話,也可以拖去公立圖書館,媽媽讀書打發時間順便學習
千萬不要把錢與時間都花在孩子及家務上,也要對自己投資,準備二度就業

qinying3184 wrote:
如題,每天工作結束,...(恕刪)


我太太常擺臭臉色給我看
忍的住我就當沒看到
忍不住就噹她
雖然夫妻間要相互包容體諒
但我認為這對感情是一種長期傷害
我自己回家絕不會擺臉色
自己上班或其他的事再累再不爽
家人沒錯
不該承擔你的怨氣

給你參考
看到這篇~總是心有戚戚焉
畢竟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能力請保姆~請傭人
還是不得不面對現實上經濟的難處阿
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長輩幫忙帶小朋友囉!
老公上班也是有上班的壓力~
而相對的全職媽媽也是很辛苦的~一點喘息都沒有
辛苦的老婆總是期待忙了一天,巴望著老公回來可以幫忙~讓自己休息
而老公再外辛苦了一天,也希望可以回家好好放鬆
可是..回到家總是要面對小朋友的吵鬧~老婆的報怨
這該怎嚜解決呢~真的是要多溝通~多互相吧!!
當雙方互相為對方做一件事情時,千萬不要期待可以有多大的回報
萬一回報不如預期,就會開始埋怨~生氣,失望接踵而來!!
真的~歡喜做~甘願受!!
不要生小孩,就沒這麼多麻煩事情了
各上各的班,家務分工,各自的老人各自處理
愛生小孩的自己養去 (如果是老人逼生的話)
我承認我目前對老公的抱怨比較大,結婚8年來一直在台灣和大陸,帶著小孩二地跑,經濟上結婚最初時因為婆家的原因,所有的存款貼給婆家,一直到去年我們才開始可以自己存款,偏偏可以存款的時候,因公司不景氣被裁員。在婚姻中,我自覺我已經比其它女生好太多太多。我和先生在一起的原因,純粹因為年輕單純為了愛。我可以沒有婚禮,沒有禮金,甚至結婚時就家裡的一床床單是新的,那時的我沒有怨言。老公的家裡比較傳統,保守,婚後的存款都貼給家裡,那時我也不想讓他為難,一直等到他家經濟好多之後,才開始考慮我們自己。

可能久了吧,太久了,再加上有了小孩,老公年紀也快四十了,我越來越沒有安全感,越來越想要在台灣定下來,所以對他的抱怨也比較多了,雖然抱怨很多,但我知道他也很累,也知道他也很愛我,看著他一路為我做的改變,雖然還沒有很好,但也比最初好很多了.一個到三十二歲結婚的男人,婚前沒有洗過一次碗,可想他家人多寵男生,應該也能想像的到我和他在二人相處中經歷了多少磨合.

有人說,我和老公對換,我去上班工作,我真的有和他這樣說過,我的二個小孩,全部是我自己帶,而且結婚大多的時間是我一個人帶,曾經懷著老二的時候,很難受,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帶著老大,每天買菜,煮飯,打掃,因為只能自己帶.

不要說一切都是我自己選擇的,我自己也知道.

寫這些,請大家相信婚姻中還有真愛,即使你無房無車無婚禮無聘金,甚至連婚戒都沒有.不要說我傻,真愛的女人都傻.

PS:小女孩還不到三歲,但準備要送到私立幼幼班,我想我可以找一份工作了.親愛的,明年你回來的時候,你可以不用每天那麼辛苦的加班到9點.

我會抱怨,但我還會堅持!因為愛你!


nelson huang wrote:
我太太常擺臭臉色給我...(恕刪)


其實有的時候或許你太太不是故意擺臭臉色給你,可能也累.

我給我的老公講過,我不開心的時候,你不要受我的影響,也不開心,擺著一張臉,這樣我照顧小孩,還要照顧你的情緒.我不求你能逗我開心,你只要伸開你的手,抱著我,或讓我靠在你身邊,靜靜的,讓我放松我自己.

可他不是常常能記得.

寧靜海^_^ wrote:
結婚8年 有兩個小孩...(恕刪)


再不滿,再會抱怨,但只要他沒有放開我的手,就一樣會走下去.
只是想了解大家的相處模式都是怎樣的.
不玩了,,莫名其妙的服務員,,


qinying3184 wrote:
我承認我目前對老公的...(恕刪)


這位媽媽給你加油打氣,很開心妳有那嚜棒的老公
而妳老公也有個那嚜棒的妳...
婚姻裡不可能每件事情都是完美的..
人也一樣~抱怨歸抱怨~事情總是得做~
生活總是要過~
我也有抱怨過~也有生氣過~可是想想:
最初的妳~是為什麼甘願嫁(娶)妳(你)
人生不如意時之八九..
再不如的時候~想想最初的自己~最純真的美好
或許~就可以熬過了
不過夫妻真的是要互相幫忙拉...
一個銅板拍不響~同樣的~
2個互補才是婚姻的道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