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要靠2人彼此經營維繫才能長久,有小孩離婚的大有人在,沒小孩一輩子在一起也有,主要還是2人的共識,如果他願意陪你一起過人生,不會因為沒有小孩有怨言,這樣也很好,你也不需要因為不能生育感到抱歉,婚前清楚誠實的溝通,看看對方的想法,如果很相愛,能夠彼此扶持一生,願意為對方承諾,有沒有小孩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麻煩的是你的家人,如果結婚後因為沒有小孩而責怪女方,女方心中委屈可想而知,這時候你願意扛下這個責任,向大家說明嗎?而且這種委屈會直到你們2個都超齡不能生了,才會停止....
以樓主的描述來判斷
1.樓主很有誠意也很有耐心
2.女友盧小小,只能自然的擁有小孩,其他不考慮也不接受。
不過還是有點納悶
現狀是,婚後沒有小孩女生會抓狂自殘?
還是,現在講清楚以後可能沒有小孩,女生婚前會抓狂自殘?
看起來樓主的女友很執著。
只是這樣的相處模式。
我有點小好奇,除了小孩這件事情之外,你們兩個人之間的相處,是否也是跟這件事一樣總是樓主做出很多讓步呢?
這是我的好奇。
或者除了這件事之外,你們雙方的相處,彼此都覺得很恩愛,沒有金錢相處觀念上的落差!?
通常來說,規矩多的人,不好相處。
如果女生在有小孩這一塊,如此的龜毛,毫無妥協的空間。
我實在很難想像,你們雙方平時是如何相處的?
這裡面有個問題是,你們現在是很相愛,所以有些遺憾或不滿時,還可以提取相愛中的情感存款來填補。
樓主對於現狀彼此維繫情感溫度的方式有信心嘛?
如果你有信心,那再去想如何跟對方談婚約。
如果沒有信心,那麼趁這個機會,放手,退後,大家還是朋友或者從此不是朋友,都沒有差。
很愛,但是給不了對方想要的未來,那是雙方彼此不適合。
感情的事情,不要太勉強自己或對方。
建議設停損點,如果所有該試的樓主都試了,也願意退讓,甚至父母那邊也都同意樓主的選擇了。
然而女生還是有諸多的但書盧小小。
那麼提醒樓主,任何的情感,都要出發於愛自己,首要愛自己,然後推己及人,愛烏及烏。
那麼才有機會跟爐小小的人相處。否則只會是自己一直退。
雖然說相愛一方面來說是要包容對方的種種,然而這些包容的假設前提是自己要先能穩住自己。
才有機會影響另外一半也覺得安穩。我猜樓主或許個性上比較有耐心,所以你們的相處或許彼此很互補!?
當然我上面這些說法,是根據樓主反饋的訊息做出的判斷,真相到底是什麼,我並清楚。
假設樓主什麼方法都用盡了,然而女友還是如此的堅持,那麼停損分手,『未來』對雙方的傷害最小。
至於分手當下以及之後半年內的傷痛,那是避免不了的。
畢竟戀愛裡面,因為擁有於是有了諸多的新習慣
卻因為分手,這些習慣有可能因為缺少了某個人於是每次習慣來了,就會想到這個不在而傷痛。
然而時間可以沖淡很多事情。
只是對過不去的人來說,時間要讓這樣的人能『過去』,會困難很多。
如果分手,樓主的女友會做的更極端嘛?
這樣的話,那就不是婚後有沒有小孩的問題,而是樓主要如何跟恐怖情人或會情緒勒索的人相處的問題....
senthope wrote:
現在醫學很發達了,只...(恕刪)
不會空洞吧
但是沒有共同的生活價值觀,信念,各種理念的共識。
有小孩沒小孩最後都會分道揚鑣。好一點平靜分開。不好的分手惡言相向,像仇人似的。
覺得這種事情勉強不來的,在沒結婚就知道狀況,分開對兩個人也不是壞事。
我有一個朋友是老公想要小孩,太太也是,可不知道為什麼太太就我朋友不孕,後來她去看中醫也調身體好多年,也去打排卵針,還有人工受孕,好像都沒成功,後來壓力很大都不敢回婆婆家,婆婆會唸阿。老公心理也很悶,算安靜的那種,也是當下心理支持老婆,沒有小孩就沒有。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老公越來越悶,老婆也是,氣氛就很冷吧。
後來又遇到公司裁員,回去台北他們自己的住處住。不是婆婆家。太太留在原來的地方天津,在那邊讀中醫藥大學畢業後,也沒想回來,而且讀中醫畢業,在台灣好像不能執業。
那個在天津讀書的學費房租都老公付,以前工作的收入好像大部分或全部都是轉入在太太那邊,房子也是。然後因為兩個人漸漸沒有共同的生活目標和生活圈,太太想離婚,但是覺得很不應該,心理有點愧疚,而且她老公也不跟他離,因為跟她離了,什麼都沒有了,我就跟我朋友說,如果你們要離,你至少要一半還人家,不然有怨念很多也不好,對你對你老公。反正就糾結在那邊。
所以覺得還是要有共同的生活價值觀,理念,兩個人才比較能一直走下去。




























































































